鸿蒙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鸿蒙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

使用了分布式技术,支持多机位模式,包括多设备组合摄影,手机、平板、手表互联互通等,开启了万物互联时代。其号称采用了全新的UI交互方式,包括统一控制中心、HarmonyOS桌面等都采用了卡片式UI,界面简洁,上手难度非常低。

鸿蒙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图1)

鸿蒙os是一款全新的华为最新推出的操作系统,这款操作系统不是基于安卓开发的UI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完全国产的操作系统体验,这款操作系统将会在华为的mate和p系列手机上率先使用,下面介绍一下该系统的特别之处。

鸿蒙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图2)

1、万物互联

使用了分布式技术,支持多机位模式,包括多设备组合摄影,手机、平板、手表互联互通等,开启了万物互联时代。

2、系统UI方面

HarmonyOS号称采用了全新的UI交互方式,包括统一控制中心、HarmonyOS桌面等都采用了卡片式UI,界面简洁,上手难度非常低。

鸿蒙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图3)

3、系统底层方面

HarmonyOS进行了大量优化,号称性能提升了42%,同时更省电。在使用36个月之后,搭载HarmonyOS的设备可以保证存储顺序读取速度下降4.5%,顺序写入速度下降0.9%,随机读写下降程度也不到5%,同周期的iOS设备下降的比例至少在20%以上。

4、安全性能方面

HarmonyOS的系统安全能力获得全球权威机构认可,TEE OS安全微内核获全球商用操作系统内核最高安全等级的CC EAL5+认证;HarmonyOS整个操作系统则获中国最高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EAL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