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煮多久(三文鱼什么样算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三文鱼肉色橙红,肉质爽滑结实,鱼油丰盈,吃三文鱼有很多好处,比如优质的脂肪和高水平的蛋白质、铁和钾,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血脂。 只需要简单的调味即可享受到这份来自深海的醇厚鲜美。 因为太简单了,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把它算成一份食谱。 但是享用时,这一份脂香浓郁、绵密鲜美的佳肴却总让我感动不已。 :-D

By 蜜斯Ann的厨房日记

用料

  • 三文鱼排 1片
  • 粗海盐 适量
  • 黑胡椒 适量
  • 干罗勒(可选) 适量
  • 柠檬(可选) 几片

做法步骤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1、三文鱼排擦干表面水分。 如果是冷冻的提前放进冷藏自然解冻。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2、双面撒上粗粒海盐、黑胡椒粒、干罗勒,轻柔的来个“马杀鸡”帮助肉身松弛。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3、淋上一些新鲜柠檬汁。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4、平底锅不放油,放入三文鱼排。先大火将表面快速封住,再调中火2-3分钟。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5、翻面再中火2-3分钟。三文鱼应该很容易用叉子剥落,而且是不透明的。

这么简单的做法,竟然这么好吃

6、中途也可以将鱼身立起来,将鱼皮煎至酥脆。我没有,家人不吃任何皮。

小贴士

01.如果是三文鱼片,皮朝下先煎,将油脂逼出来。 三文鱼本身油脂丰盈,真的不建议放油,除非追求酥脆口感,那就橄榄油、黄油随意吧。 02.老派的葡萄酒搭配规则是白葡萄酒配白肉,红葡萄酒配红肉。那么,三文鱼这种漂亮的粉橘色配什么? 我觉得这和三文鱼最后搭配的料汁也有密切关系,香料的味道、整体的质地风格都是需要考虑的。 如果是用柠檬和一些香草来给三文鱼一个新鲜干净的调味,建议用白葡萄酒,例如清脆矿物质感的长相思;如果是烟熏三文鱼或者烧烤风格的,建议红葡萄酒,尤其是丝滑微妙、有莓果香气的黑皮诺。 03.再分享一个我喜欢的水煮三文鱼吃法(也是极简单的):将水240ml 干白葡萄酒60ml 洋葱片1片 1/2个柠檬切片 盐1小勺 胡椒粉1/4小勺 干罗勒1/4小勺 欧芹或香葱1根丢入锅内,加热至沸腾后,转最小火,盖锅盖,煮10分钟。 加入2份三文鱼排(总重约500g),盖上盖子,文火慢炖5分钟(如果厚度超过15cm,需要延长时间)。 捞出后,可以搭配任何你喜欢的酱汁。 04.现在看到很多人喜欢低温慢煮,是非常妙的方法,但是鱼贝类低温慢煮的最低安全温度至少达到65℃。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