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佳十所大学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有在华排名建立在业界专家的讨论和在华论坛的公众意见基础上。排名真实、权威。在华保留排名的修改权。

  1 牛津大学 oxford 牛津大学建立于13世纪,世界十大学府之一,该校包含 36 个学院,每个学院为独立自主的教学机构。牛津的研究力量雄厚,在其教师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 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都名列英国乃至世界前茅。在近800年的历史中,牛津大学培养了5个国王、26位英国首相(英国前首布莱尔)、多位外国政府首脑(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4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大批著名科学家,如哲学家培根、化学家罗伯特?玻意耳、天文学家哈雷。牛津的博德利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仅次于大不列颠图书馆),藏书600万册。牛津出版社举世闻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出版社。 

  2 剑桥大学 cambridge 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是世界十大学府之一。大学有35个学院,三个女子学院,两个研究生院,各学院历史背景不同,实行独特的学院制。剑桥大学有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1,000余名,另有1,000余名访问学者,学校里的全日制学生有近2万人。大学历史上有8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三任英国首相;牛顿、培根、诗人拜伦、达尔文、拉吉夫?甘地、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中国的华罗庚、徐志摩等都是剑桥校友。 

  3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帝国理工学院成立于1907年,是伦敦大学的独立学院,以工程、医科著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在英国大学三甲之列。学院拥有约3000名研究人员,其中53名为皇家院士, 57名为皇家工程学院院。学院历史中有16个诺贝尔奖得主,校历史上名人辈出,包括:威尔斯(英国作家)、弗莱明和切恩(青霉素的发现者)、、布莱克特(英国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学生总数超过10000人,海外学生约占1/5,最近一项调查表明,帝国学院毕业生的起薪为英国之最。在各英国大学排名中,帝国学院甚至有一次把牛津大学挤到第三。 

  4 伦敦经济政治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19世纪末年创建的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是集社会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为一体的世界级学术教育中心。2001年,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所作的英国大学机构研究评估调查结果显示,该学院的研究成就在约200所大学和学院的研究科目中排名第二。目前,学院设有19个系和五个跨学科的研究所,拥有近9000名学生,其中36%来自英国本土,其余来自世界120多个國家。中国学生440人,其中190名本科生,250名研究生,有1700名全职员工,97%的学术人员从事研究,学院图书馆是世界上专门用于社会科学研究的最大图书馆。 

  5 华威大学 warwick 华威大学于1965年获得皇家特许创建大学,现有学生18900人,其中包括来自106个不同國家的3500位海外学生。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考文垂conventry市郊,华威大学下设三大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和社会学院。在各专业的研究和教学评估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些学科更被列入全英大学三强位置;有口皆碑的专业包括:mba、 商科、工程、经济学与计算机科学。在英国著名卫报的top10评选中, 华威排名第4。 华威大学的显著特点是与金融界、商业界以及制造业企业有密切联系,其毕业生的就业率远高于其他大学。

  6 爱丁堡大学 edinburgh 华威大学于1965年获得皇家特许创建大学,现有学生18900人,其中包括来自106个不同國家的3500位海外学生。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考文垂conventry市郊,华威大学下设三大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和社会学院。在各专业的研究和教学评估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些学科更被列入全英大学三强位置;有口皆碑的专业包括:mba、 商科、工程、经济学与计算机科学。在英国著名卫报的top10评选中, 华威排名第4。 华威大学的显著特点是与金融界、商业界以及制造业企业有密切联系,其毕业生的就业率远高于其他大学。 

  7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成立于1826年,经历近180年的发展,ucl已成为伦敦大学联盟下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ucl下设8大学院和72个系,有20000多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一为研究生。ucl是拥有教授最多的英国大学,包括35 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 27位英国科学院院士,13位英国皇家工程师学院院士和75位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历史上有18位来自ucl的学者或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在英国政府大学教学和研究水平评估报告中,ucl的63个系的研究水平达到5或5*分的国际一流水平,其余的系也达到4分的英国一流水平。 

  8 圣安德鲁斯大学 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大学创建于1413年,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在英国其悠久的历史仅次于牛津和剑桥大学。不仅是世界闻名的教学研究中心,也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时代》周刊在对世界知名大学的排名中,st. andrews university大学排名第七.。st. andrews university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教学研究质量与水平在苏格兰大学中排名第一。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一所由文学院、理学院和神学院组成的一所小型大学;现有在校生6452多人, 12%的本科生来自海外, 男女学生的比例为48%对52%。st. andrews大学同时也是威廉王子所选择的大学。 

  9 约克大学 york 约克大学成立于1963年,大学下设7所学院,全校目前有23个系,13000名在读学生,有1700名国际学生,其中650名是中国学生。在英国大学院校排名中,约克大学教学质量评分居全英大学的首位。约克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突出,在参加教学质量评估的23个系中,20个系被评为优秀,而在科研水平评估中,18个系获得5或5*的高分。 

  10 杜伦大学 durham 杜伦大学是由12个学院和2个社团组成的联合大学,创建于1832年。学校在自然科学、技术、艺术、语言和社会科学等方面有杰出的世界级科研成果。大学2/3以上的学系在研究评比中获得了4分、5分的好成绩。其毕业生好找工作有五大原因:入学严格,教学质量上乘,学生成绩出色,94%的学生能顺利获得学位,其中93%的学生获得的是一级或二级学位;大学培育社会最需求的人才;培养学生的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为学生发展个人才能提供了良好环境;设有体制健全的职业学习课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