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光彩大市场(泰安光彩大市场都卖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泰安光彩大市场(泰安光彩大市场都卖啥)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2月4日,正值立春时节,清晨时分仍旧寒意袭人。王先生再一次来到泰安市光彩大市场,他悄悄打开了自己的店门准备营业。就在这时,那个疲惫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店门口,她就是光彩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梁萍。

梁萍十分理解王先生的心情,原本人流不息的市场上,因为疫情的影响突然变得空荡荡的,大量的货物积压在店里卖不出去,他心里是真急。

可是在当前全民抗“疫”的紧要关头,市场监管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任何一个环节出差错都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梁萍耐心说服王先生打消开门营业的念头,并最终取得了他的谅解和认同。

“即使商户不理解,我也必须这么做!”泰安光彩大市场梁萍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中左三为梁萍

泰安光彩大市场是鲁中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基地,占地面积826亩,建筑面积约48.5万平方米,投资约10亿元,共有83栋建筑。市场经营范围涵盖装饰建材、家具、轻纺百货等十多个行业类别、上万个品种,入驻的客商有2500多户,从业人员3万人。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梁萍一刻也不敢松懈。

自大年初一至今,梁萍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菜,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她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队挨家挨户向业主发放通知,并一一告诫他们非常时期关停门店的重要性以及防控措施。

“即使商户不理解,我也必须这么做!”泰安光彩大市场梁萍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鉴于光彩大市场人流、物流的流动性比较大,为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口密集及人口流动所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梁萍带领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的各个道路口实行了封闭管控。粥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成勇更是坐镇市场,抽调部分机关干部组成火线党小组,设立了11个劝返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防死守。市场内,除准许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店、劳保等十余家门头营业外,其余2500多家店铺全部闭店。而对出入市场的人员,梁萍和其他工作人员都会对其一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同时对市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尤其对电梯间、公厕、垃圾桶、出入口进行重点消杀,有效阻击了病毒扩散。

但并非所有的商户都对此表示理解。市场一、三区经营小商品百货类的商户较多,他们习惯于每年正月初六至初八开业,今年正月初六这一天,有一些商户来到市场要求开门营业。面对这种情况,梁萍耐心地向其解释道路封闭管控对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重要性,劝导商户延期开业。

“守土有责,即使商户不理解,我也必须这么做,即使再危险,我也要竭尽全力保光彩大市场一方平安!”梁萍的眼神中隐隐透着一丝疲惫,但语气依然坚定如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