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gs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络gs是什么意思

网络gs是什么意思(图1)

网络gs是灌水(guàn shuǐ)。灌水,汉语词汇,原意指向容器里面注水。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由于电子论坛BBS的出现,又多了一个“向论坛中发大量无意义的帖子”的意思。

灌水,总而言之就是“发表没有实际阅读意义的水文”。“灌水”一词相对来说是贬义的。灌水行为也是不被大家喜欢的。往帖子里灌水,然后把帖子放到水池里传给别人;别人收到了帖子就喝掉水,另外再跟一个帖子。有是大家灌得兴起,上游下来的帖子太多,别说跟了,看都来不及。

网络语言的不规范现象:打破现有语法规则或改变现有字词的形音义关系,如“XX控、恐龙、壕、666”等。生造词,如“颜值”“白富美”“喜大普奔”“人艰不拆”等。夹杂使用图形、符号、外来语等,如用“∶)”表示开心,在汉语动词后加-ing表示正在做某事,用“hold住”表示坚持等。还有一种网络语言不规范现象,就是网络与计算机术语的中文翻译规范问题,主要是缺乏统一翻译标准,民间会使用一些“俗”的翻译,如“E-mail”译为“伊妹儿”,“download”译成“当”。

语言表达内容的问题,是指语言使用者在网络平台中用不文雅、粗俗的语言发布信息、评论等,或使用詈骂语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其中会出现具有负面感情色彩、违背文化禁忌、反映社会丑恶现象以及不健康思想观念等的语言成分,如“屌丝、绿茶婊、逼格”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