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全国高校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语专业全国高校排名

1、 北外
2、 上外
3、 北大
4、 南京大学
5、 复旦大学
6 、厦门大学
7、南开大学
8、对外经贸大学
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华东师范大学
11、中山大学
12、上海交通大学
13、湖南师范大学
14 、山东大学
15、洛阳外国语大学
16、清华大学
17、北京师范大学
18 、武汉大学
19、南京师范大学
20、河南大学
(资料来源:全国高校专业报考指南 2002版 学苑出版社)

这个排名还是有参考价值的

北外,上外,北大,南大的英语是國家重点学科,排前四无可置疑,

复旦由编英汉大字典的陆谷孙领衔,专业设置和学校背景都不错,

厦门大学的口译,英美文学很出色,现在很多人看上了同声传译这个行业,拼命想弄个高级口译证书,但全国开设高翻学院,同声传译课程的学校只有三所:北外,厦大和广外(听说上外正在筹建高翻学院);

排第七的南开 长于历史和文学,其系主任常耀信编的一本美国文学简史被许多考研者奉为圭耒,

外经贸大学与欧盟合作的培训中心影响很大,其英语专业毕业生工作也很好,

上海交通大学 的应用语言学与广外的语言学全国一流,

中山大学在其黄院长的带领下,进步也很快,

清华大学的崛起与其学校背景密不可分,罗立胜,罗选名在翻译界知名度也很高,这个学校着重于其翻译专业的建设,曾和中国翻译杂志联合举办多种活动。

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英语专业则全靠几个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在支撑了,前者有英汉语比较协会的郭著章,后者有译界泰斗刘重德。

河南大学则是每况愈下了,虽然身为16所设有博士点的学校之一,但留不住人才,地理位置又太差(在开封)


考外语研究生,上述这20所基本上包括了中国最好的外语学校了,考上北大,中山大学,人大,上外和厦门大学,据说都不太容易,所以,有志于外语的朋友们要加油了!
新排名好象已经有了,和这个有一点出入,不过不大。

1、文学复习,一定要用笔记将各个作品及其特点记下来,最好是以时代和文学流派为单位,关于这方面的参考书,向大家推荐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英美文学学习指南

2.关于英语硕士的前途问题,如果你不是排名前几的学校,那还是考研把,名校的英语专业本科生很少考研的,北京大学2002级外语研究生中,本校上的只有10个,厦门大学外文系只有7个,因为他们很容易找的好工作
至于考什么方向,我推荐考口译,因为他给你一种全新的生活

3、孔庆华编的那本全国高校英语专业试卷集。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或者你看看当地的外文书店能不能 帮你订到,或者你直接联系书的出版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看看还有没有,不过相信这套书印了很多,很多地方应该都能买到。

               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试题集解


定价(元): 30.00
书号: isbn 7-81080-334-4/g.155
作者: 孔庆华 编
写作语种: 英语
内容语种: 英语
出版日期: 2002年4月
装帧:
开本: 16
页数: 408
字数(千字): 580
简介
本书收集了50余份英语专业研究生入学试卷,有综合考试、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美国研究等各类题目,并给出了参Kao答案。试卷时间跨度较大,学校较多,有志报考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读者可以从中了解出题范围和大致难度,对考研有个横向和纵向的把握。

4、广外是全国线,分数不高,但复试时不论是调剂生还是一志愿上线生皆一视同仁,其实很多学校都是这样的,上外也是。我的看法是这些学校初试上线都不是太难,关键是面试,初试分数仅仅是获得面试资格的通行证。要找一所录取分数底一些的还真是不好找呀

大致就是这样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