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露教你学滑冰(花样滑冰基础知识讲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陈露教你学滑冰(花样滑冰基础知识讲解)

花样滑冰作为一项极具艺术性、观赏性的表现难美性运动,盛行于欧美地区,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本篇文章,由于笔者自身知识的局限性,对于双人滑和冰舞,了解的不是很多,所以,目前主要给大家介绍下单人滑的相关知识,希望能让大家对于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有更多的了解。笔者随着自身的提升,后续也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花样滑冰知识。

花样滑冰基础知识讲解(跳跃)-以羽生结弦为例(上)

浅田真央

花样滑冰目前比赛共有5项,分别是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冰舞,队列滑,其中前四项为冬奥比赛项目。笔者,目前主要给大家介绍单人滑相关知识。

花样滑冰基础知识讲解(跳跃)-以羽生结弦为例(上)

我国运动员陈露

单人滑常见技术动作:跳跃、旋转、步伐(接续步)

跳跃动作:以右脚为顺脚

华尔兹跳——Waltz(入门级跳跃)向前起跳,空中旋转180度,也称3字跳

点冰跳

点冰鲁卜跳(后外点冰)——Toe loop 右脚后外刃滑行,左脚点冰

菲利普跳(后内点冰)——Flip 左脚后内刃滑行,右脚点冰

拉兹跳(勾手)——Lutz 左脚后外刃滑行,右脚点冰

Flip Jump和Lutz Jump 容易混淆,该如何区分?

花样滑冰基础知识讲解(跳跃)-以羽生结弦为例(上)

羽生结弦

刃跳

鲁卜跳(后外结环)——Loop 后外刃起跳,后外刃落冰(同脚)

萨霍夫跳(后内结环)——Salchow 后内刃起跳,后外刃落冰(不同脚)

阿克塞尔跳——Axel 向前起跳,背对落冰(即比一般跳跃空中多旋转180度)

下期将给大家讲解如何区分6种跳跃!!!

我们下期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