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的人(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虚伪的人(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情感美文 首发

原创不易 抄袭必究

在社会的人际交往之中,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讲究的都是真心相对,只有你付出了真心,让对方看到了真诚,才能够同样收获对方毫无保留的真心。

然而有些人却非要带上一张虚伪的面具,自以为很聪明,别人都看不清自己,也没有发觉自己的虚伪。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特征细节,早就已经暴露了他。

虚伪的人就像是一条变色龙,在不同的环境,与不同的人交往,会露出自己不同的面目。如果你遇到有这四种特征的人,一定要远离,不然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就受到了利益损害。

心理学: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01、言语客气,心思歹毒,表里不一

从心理学上来说,越是虚伪的人,越会伪装自己,因为她们害怕自己的真面目,会被众人发现揭露,所以只能用一些假的行为来迷惑别人,让别人放松警惕,以为自己是一个客气礼貌,只要多多交往,就能够变得亲密的人。

这种人往往在言语上会非常注意,从来不说什么伤害别人的话,在交往的时候,也会有一些细微关心你的行为,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很细心的人。

但其实这不过是一种表象,在他温和的面具下面,隐藏着的,是他对所有人利益的估价,甚至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会毫不犹豫地出手搞垮你们,但是到了你们面前,却又恢复以前那种样子,这种人根本无法据理力争,只能为了自保,尽快远离。

心理学: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02、没有什么弱点,从不展露自我

人不喜欢和完美无缺的人交朋友,这不是因为嫉妒,而是因为太过于完美的人,多少都会有一点不真实。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种不愿意显露自己,不管是自己的优点还是缺点,都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因为他的目的是隐藏自己,最好让所有人都看不透自己。

这种人哪怕对你再好,你也不愿意对他付出真心,让你成为他的朋友,因为你不懂他,你只能看到他完美无缺的面具,这种虚伪的人,可能没有什么坏心思,但是却总是让人觉得难以靠近,无法成为知己好友,只能流于表面。

心理学: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03、说话爱绕弯子,不老实,不跟你说实话

这种人生活中,能见到不少。不管是学生时代,还是步入社会,这种人总是自以为很聪明,用问题来回答问题,从来不会和你好好聊天,暴露自己的信息,但是在询问你的心意这方面,却从来都不会手软,学生时代,你问他复习的时候,他会说太难了,自己没怎么看,然后再问你的情况。

在社会之上,你问他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了?他会用一件驴唇不对马嘴的事情来回答你。这种人的心理就是,只有自己是可以依靠的,其他所有人都是我表演的对象。和这种人相处,会觉得特别累,明明自己没有什么想法,却总是被他拒之门外,还防范颇深。

心理学: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04、假仗义,爱说漂亮话,却从不及时出手相助

交朋友从来不能只看对方说了什么,因为漂亮话谁都会说,最主要的是,要看对方做了什么。

假仗义的人,特别会说漂亮话,当你遇到难题的时候,他给你说的头头是道,已经把计划给你安排出来了,让你有什么问题就找他,但是当你真的过不去这道坎,需要他帮忙的时候,就会发现他突然间就忙碌了起来,根本没有时间来帮你。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明白,他之前说的,不过是为了他的面子好看而已。这种人的心理,就是先吹个热闹,以后再隐身不见你。

心理学:虚伪至极的人,有四大特征

[结语]

从心理学上来说,一个人越是虚伪,他的伪装痕迹就会越明显,与人相处的时候,很容易就能发现对方是不是真心,还是只是敷衍而已,真心交往了,就别欺骗,用心珍惜了,就别辜负。

知己难求,能够遇到一个投缘的人,就应该好好珍惜,而不是自以为聪明地用虚伪的行为,来欺骗对方,索取利益,这种行为无法让友情长久,最后只能剩下自己一个人,做人不能惦记着哄骗别人,同样也要离哄骗自己的人远一点。

——END

你有故事吗?你有烦恼吗?欢迎私信给我,我在这里等你

我是妮夏情感,11年情感分析经验,帮你揭开故事背后的真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