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和奥运会的区别(了解冬奥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冬奥会和奥运会的区别(了解冬奥会)

冬奥会的由来

走近冬奥|三分钟了解冬奥会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冬奥会。主要由全世界地区举行,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1994年起与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参与国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办。

冬奥的时间

自1924年开始第1届,截至2018年共举办了23届,每四年一届。

第24届冬奥会将在2022年02月04日~2022年0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

走近冬奥|三分钟了解冬奥会

冬奥的吉祥物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走近冬奥|三分钟了解冬奥会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火炬

火炬是北京冬奥会理念和我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北京冬奥会的愿景和精神的集中体现。北京冬奥会火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则选用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火炬最下方一圈刻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全称的盲文。

走近冬奥|三分钟了解冬奥会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会,了解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更了解中国健儿的精神面貌,我们将一直带领大家走近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