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玉石是不少人喜欢戴的一种装饰品,是一种矿物质,是珠宝的主要材质。我们平时戴玉石的时候也是在养玉石,如果佩戴或者保养不当的话,玉石会有变黄的情况,影响佩戴的美观和光泽度。那么玉石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呢?

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图1)

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

经常使用较白的和田玉时,汗水会渗入玉中,改变其成分,并使玉变黄,特别是对于吸烟者。 黄色的污渍通常会进入而无法散发出来,但是颜色会更浅,通常不会过多地影响观看效果。 另一个情况就是注入并染色的B货。 长时间磨损后,会出现各种颜色,并且由于时间的关系,注入的橡胶也会呈现黄色。它是表面上的黄色污垢。

第一种情况通常很难处理,但是您可以尝试清洁和抛光。 第二个是实质性问题,没有办法解决。 第三个是最简单的,直接清理即可。 长时间玩游戏对玉器的外观会有一定影响。 和田玉可以定期用温水清洗和保养。

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图2)

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

1.氧化

玉石的泛黄可能是由于氧化作用。 天然玉石通常含有一定量的铁离子,与空气接触的铁离子经过长期氧化后,玉石会变成黄色或棕色。

2.污垢附着力

此外,在佩戴玉器的过程中,如果不定期清洁玉器,玉器表面会附着大量的灰尘,污垢,油脂和其他杂质,玉器还会出现黄黑色。

3.维护不当

如果您在佩戴玉石的过程中不注意维护,例如化学成分污染,高温暴露等,玉石的颜色也会因此而改变。 在严重的情况下,它甚至可能导致玉石被腐蚀或破裂。

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图3)

玉石平时怎么保养

1.避免灰尘

一般来说,这是为了避免灰尘长时间掉落,这会影响外观。另外,许多灰尘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腐蚀性,因此,如果长时间不擦拭灰尘,可能会造成意外损坏。

2,避免碰撞

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硬度高,但受到冲击后容易破裂。有时,尽管用肉眼看不见裂纹,但玉表面的分子结构已被破坏,并且存在暗裂纹,极大地损害了其完美性和经济价值。

3,避免日晒

避免长期阳光直射。避免阳光照射到玉石上,因为玉石在受热时会膨胀,分子体积会增加,这会影响玉石的质量。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玛瑙等在暴露于高温时会破裂,因此请避免靠近热源。

4,忌干

玉器必须保持适当的湿度。翡翠的质量取决于一定的湿度来维持,尤其是水胆玛瑙和水晶之类的。在水胆玛瑙形成期间,其中存在天然水。如果周围的环境不能保持一定的湿度并且非常干燥,则内部的天然水将很容易蒸发,从而失去其艺术和经济价值。

5,避免化学用品

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液体,肥皂和人汗接触。

玉戴久了变黄了怎么办(玉的表面为什么会发黄)(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