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子的肉怎么腌制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肉粽子的肉最好选用五花肉。将五花肉洗净切块,用生抽3茶匙、盐少许、白糖1/2茶匙、鸡精1/2茶匙、料酒2茶匙、花生油1茶匙、黑芝麻1茶匙抓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3-4个小时即可。

肉粽子的肉怎么腌制好吃 肉粽子的肉怎么做好吃

  肉粽的做法

  1、糯米淘净,用水浸泡24小时备用。

  2、粽叶用水浸泡24小时。备用。

  3、五花肉切块,加入料酒、生抽、盐、鸡精、白糖、花生油、黑芝麻等调料,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4小时,备用。

肉粽子的肉怎么腌制好吃 肉粽子的肉怎么做好吃

  4、准备好后,取3张粽叶,毛面相对,先放入1/3糯米,加入肥瘦肉块,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湿马兰拦腰捆系好,即为粽子。

  5、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约1小时,再用小火焖半小时,即可食用。

肉粽子的肉怎么腌制好吃 肉粽子的肉怎么做好吃

  肉粽要煮多久

  1、如果买回来是熟粽子的话,20分钟就可以完全煮透了,建议放到蒸笼上上汽,如果粽子不是很大,15分钟就可以了。

  2、如果是生粽子,建议最少煮一个小时,因为煮的时间和制作过程有很大关系,所以还是煮久一些比较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