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豆发芽能吃吗(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是真是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药豆发芽了不能吃。说明山药已经开始新的生命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山药豆的营养物质在生长激素的作用在开始发生物质转化,并伴发对动物包括人身体有毒的物质的生成,所以山药豆发芽后应该尽量避免食用。

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山药豆发芽能不能吃

  保存山药豆时,最好不要存放在冷冻室。因为山药豆和山药一样,储藏方法以低温干燥、阴凉处最佳,冷冻也可以,但是对功效有一点影响。另外,山药豆不宜冰冻过长时间,日常可以存放在温度1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

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山药豆发芽能不能吃

  如果是已经煮熟了的山药豆,吃不完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存放在冷藏室短暂保存。如果是生的山药豆,最好不要放入冷冻室,温度过低以及冷藏时间太长都会影响其营养价值,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山药豆发芽能不能吃

  像山药豆这种食物,最好是新鲜购买并趁新鲜食用,这样才不会影响其本身的食疗功效。注意,放在常温下保存的话,不要用塑料袋盛装,那样透气性不好;也不要用报纸来包裹铁棍山药,报纸上的铅会深入山药内部对健康不利;可以用餐巾纸包裹后放在通风阴凉干燥处存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