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步行、慢跑、爬山、骑自行车、健身操、快走、跳绳、爬楼梯。有氧运动能使氧气和养料在肌肉里的线粒体内混合燃烧,为运动产生能量。在线粒体燃烧结束后,有氧运动还能带走如乳酸这类的身体废品。有氧运动还可以刺激心率和呼吸频率,从而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持续维持脂肪燃烧。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有哪些项目

  有氧运动简介

  有氧运动是指主要以有氧代谢提供运动中所需能量的运动方式。运动负荷与耗氧量呈线性关系。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有哪些项目

  通过有规律的有氧运动锻炼,人体心脏功能更强,脉搏输出量更多,则供氧能力更强,脉搏数会适当减少。一个心肺功能好的人可以参加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且运动恢复也较快。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有哪些项目

  有氧操(有氧健身操)就是具有“有氧运动”特点的健身操,即在音乐的伴奏下、能够锻炼全身的健身运动,运动连续时间至少12分钟以上。但是广播操、工间操不是有氧操(有氧健身操),只能算健身操,因此其锻炼效果远没有有氧操的效果显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