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没开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粉过期就不能再吃了。所谓的保质期就是指食物的最佳食用期限,过了这个期限的食物就不能食用。过期的面粉不仅会生虫,而且还会产生致癌的黄曲霉素。

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过期面粉有什么用途

  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一般来说,面粉的保质期大多为一年。打开的面粉保质期会因环境以及包装的不同而不同,南方比较潮湿,打开的面粉的保质期会稍微短一点;而北方则相对长一些。

  打开的面粉超过保质期之后就不能再食用了。所谓的保质期,是指产品的最佳食用期,一旦超过这个期限,产品就会开始变质。

  尤其是打开的食物类的保质期将会缩短,因此一定要尽快将食物吃完,防止食物变质,从而造成资源浪费。

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过期面粉有什么用途

  面粉超过保质期后很可能会生虫,会在面粉里产卵。如果不小心食用了带有虫卵的面粉,很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再就是过期的面粉会产生致癌的黄曲霉素,因此过期的面粉不能再吃。

  过期面粉有什么用途

  虽然过期的面粉不能再吃,但是它还是有很多别的用途,如可以用来清洗油腻的餐具、衣服上沾的油或者清洗动物皮毛的衣服等,都是很有效果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