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米和大米的区别 梗米和大米是一样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粳米和大米的颗粒色泽却不太一样,粳米要偏蜡白一点。从营养价值上来说,粳米的营养价值要比大米高。且从口感来看,粳米更有韧性和嚼头。而从产量来说,普通大米的产量却要远远高于粳米的产量,所以从种植面积上来说,普通大米要比粳米广泛得多。除此之外,粳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梗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有何区别

  大米,亦称稻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食物。大米含有稻米中近64%的营养物质和90%以上的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同时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人民的主要食品。大米分为籼米、粳米、糯米三种。大米性平,味甘。具有补中养胃、益精强志、聪耳明目、和五脏、通血脉、止烦、止渴、止泻等作用。

梗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有何区别

  大米储存如何防虫?

  1.大蒜防虫法

  方法:在存米的容器里分散的放几瓣大蒜,把容器盖严,能起到防虫的效果。

  2.瓶装防虫法

  方法:可以把袋装的大米分别装入饮料瓶内,也能保存很长时间不生虫。

  3.花椒防虫法

  用几块纱布分别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装米的容器里,放置于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后把容器盖严。

梗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有何区别

  4.干海带防虫法

  因为干海带有很强的吸湿能力,所以起到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

  方法:在大米中放一些干海带,大米和海带的比例大概为100∶1,隔10天左右取出并晒干,然后再放回米缸。此方法可反复使用,能有效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5.食用碱防虫法

  方法:在装米的容器底部铺些可食用碱,上面再铺塑料布,然后再放大米,把容器盖严,可防虫。

  用密封袋子装米,可以将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并晾干,再装米时就可以防止生虫了。

  6.白酒防虫法

  因为白酒中挥发的乙醇有灭虫、杀菌的作用,所以可防止大米生虫。

  方法:在存米的容器里放入一个装有白酒的干净酒瓶,瓶口高于米面,不加盖子,然后把容器盖严,可以防止生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