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粽子怎么取出来 竹筒粽子怎样取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竹筒粽子蒸熟后可以先浸泡在冷水里一段时间,之后打开竹筒就可以轻易夹出里面的粽子。在制作竹筒粽子的时候,最好在竹筒内刷一层植物油或动物油,这样粽子就不容易粘在竹筒内壁上。除此之外,粽子蒸熟后用冷水稍微浸一下,也可以防止取出时米粒粘竹筒。

竹筒粽子怎么取出来 竹筒粽子取出的方法

  竹筒粽子怎么取出来

  当金竹、香竹、薄竹、甜竹的新笋长节有叶之时,文山州的少数民族就要做竹筒饭。竹筒饭用新鲜的金竹、香竹、薄竹、甜竹的竹筒做容器,在每一节竹子中盛水盛米,一般用宽大的蕉叶、粽粑叶封口,米可用糯米或香米。吃筒竹饭的由来已久,古时候的人们上山打猎,或出远门做活不便带锅带碗,只能就地取材煮制竹筒饭。

竹筒粽子怎么取出来 竹筒粽子取出的方法

  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用竹筒装米,投江祭奠,这就是我国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来。

  制作方法:1、将米淘洗干净,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放入竹筒内,用叶片和棕叶封扎紧口子,放入锅内加水煮熟。米煮为饭后,有的就直接剖开竹筒吃饭。2、将米装入竹筒,加入适量泉水,用叶子封口扎紧,将竹节朝下、口朝上,立于熊熊烈火中烧。待闻到米饭香味之时,即可剖竹吃饭。竹筒饭色泽新绿,味道馨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