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腌制腊八蒜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准备食材:紫头蒜1000克,米醋500克。2、选择一个干净的陶罐或玻璃罐,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3、将紫头蒜去皮洗净,晾干,放入陶罐或玻璃罐,玻璃罐内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刚好没过大蒜为止,盖好盖,将其置于10度-15度,最好能晒到阳光的条件下,泡制10天左右,蒜呈翠绿色即可。4、将其移至阴凉处储藏,随取随用。

如何腌制腊八蒜 如何腌制腊八蒜的正确方法

  腊八蒜通常是指用醋腌制的蒜,成品颜色翠绿,口味偏酸、微辣。因多在腊月初八进行腌制,故称“腊八蒜”。腊八蒜经过腌制后,颜色绿如翡翠,鲜艳引人,当腌制小菜配饺子、配面食,都是非常不错的。甚至还可以拌入凉菜中食用,增色又增味。

如何腌制腊八蒜 如何腌制腊八蒜的正确方法

  注意事项

  1、选购大蒜时,应注意蒜瓣完整无外伤、颗粒饱满、大小均匀、色泽乳白、无冻伤、无霉变、无损伤、紧实且未发芽。

  2、用米醋泡制的腊八蒜,更易于形成颜色翠绿,口感酸辣适度,带有适宜的香气和甜味等感官品质。在选择食醋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等,选购合格产品。

如何腌制腊八蒜 如何腌制腊八蒜的正确方法

  3、盛装腊八蒜的容器,需洁净、无油和水,最好为玻璃或陶瓷材质,不宜选用塑料瓶。

  4、在腌制时,添加少许白糖可改善口感,添加少许白酒可适当延长保藏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