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秋葵煮多长时间就熟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3到5分钟左右。秋葵一般焯烫3到5分钟就熟了,焯烫至秋葵的颜色变深就要马上出锅,焯烫时间太久会让秋葵变得软软的,不仅会影响口感,而且还会破坏它里面的营养物质,降低食用价值。

白煮秋葵要煮几分钟 秋葵白水煮多长时间

  秋葵,又名羊角豆、黄秋葵、毛茄,原产于非洲,20世纪初引入我国,一般种植于南方地区,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秋葵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被称为“植物黄金”。

白煮秋葵要煮几分钟 秋葵白水煮多长时间

  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营养成分,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因而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白煮秋葵要煮几分钟 秋葵白水煮多长时间

  注意事项:

  1、煮前浸泡10分钟:秋葵整根洗净,再用清水浸泡10分钟以上,如果用淡盐水浸泡就更好了。

  2、切蒂不露籽锁营养:泡好的秋葵要切去蒂把,但不能露出里面的籽,这样能避免营养流失。

  3、出锅入冷水保口感:秋葵出锅后马上入冷水(冰水更佳)中降温,这是保持脆爽口感的关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