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酸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功效

杀菌消炎、开胃消食、缓解疲劳

酸梅酒的简介

酸梅酒,又叫青梅酒。将酸梅洗干净,去掉果蒂,然后凉干表面水份备用。将酸梅、冰糖先放入空瓶中,然后倒入米酒。封住耐心等待五个月以上,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梅酒就可以饮用。

酸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酸梅酒的禁忌

功效作用

1、杀菌消炎,酸梅酒中含有丰富有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进入后,能消灭人体内的敏感菌和致病菌,并能抑制病毒在人体内滋生繁殖,它含有的酒精也是一种能消炎杀菌的物质,所以平时咱们喝了酸梅酒以后能消除身体里的细菌,增强人体的抗盐能力。

2、开胃消食,酸梅酒是含有多种天然酸性成分的健康果酒,喝了它以后不但能促进唾液,胃液分泌还能对肠胃产生温和刺激,能加快肠胃蠕动,增强肠胃消化功能。酸梅酒还能加快人体脂肪分解和代谢,能去除油腻,在食用高脂肪食物后多喝些酸梅酒就能缓解肠胃压力。

3、缓解疲劳,酸梅酒还能缓解人体疲劳,因为酸梅酒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而它含有的碱性物质则能加快人体内乳酸排出,能阻止新的乳酸生成,能有效缓解疲劳。平时坚持喝酸梅酒还能提高身体的抗疲劳能力,也能阻止人体内自由基生成,延缓人体衰老症状发生。

酸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酸梅酒的禁忌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适宜。

禁忌人群

肝病人群患者、通风患者、酒精过敏者、糖尿病患者。

不宜同食

无特殊同食禁忌。

食用方法:

酸梅酒:将青梅洗净,酿酒容器用热水消毒,晾干。将青梅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晚,去掉涩味,然后用干布擦干,去蒂。将青梅放入容器内,按照青梅、冰糖、青梅的顺序交替放入,最后靠住瓶口,注入烧酒,封口,放在阴凉处,每个月把瓶子拿出来晃动1-2次。约3个月后酸梅酒就做好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