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有:汽车不断产生的尾气、供暖所产生的废气、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可生长颗粒、装修中产生的粉尘等。雾霾就是空气中悬浮的水滴加上各种有害颗粒造成的空气污染情况,汽车尾气是雾霾形成的核心条件。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雾霾简介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雾霾是特定气候条件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及社会活动必然会排放大量细颗粒物(PM 2.5),一旦排放超过大气循环能力和承载度,细颗粒物浓度将持续积聚,此时如果受静稳天气等影响,极易出现大范围的雾霾。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13年,“雾霾”成为年度关键词。这一年的1月,4次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在北京,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有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