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酮素与男性健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此,男性健康风险治理的其中一个重要要害,就是监控睾酮素水平,并且透过替代治疗让睾酮素恢复正常水平,改善因睾酮素缺乏而产生的负面影响,例如:改善高血压、促进血糖水平、降低不好的高密度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性欲、改善性功能、提升体力、减少体内脂肪、舒缓疲惫、改善情绪等。

  睾酮素缺乏会导致中老年男性的整体健康水平下降,包括性欲降低、情绪低落、疲惫及勃起功能障碍。芬兰研究表明,男性睾酮素水平越低,发生代谢综合症的可能性越大,继而导致糖尿病、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甚至勃起功能障碍现象。

  男性睾酮水平越低,发生代谢综合症的可能性越大,甚至有勃起功能障碍的现象。很多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睾酮素缺乏的人,伴有心血管病和代谢综合症,这些潜在的慢性疾病可能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碍的一个原因,往往伴随低睾酮素水平。

  什么是睾酮素?睾酮素(也称睾酮、睾丸酮或睾甾酮),是一种类固醇激素,由男性睾丸和女性卵巢分泌,肾上腺也分泌出少量睾酮素。睾酮素是一种主要的性激素,对健康有重要影响,具有增强性欲、免疫功能、对抗骨质疏松症等功效。睾酮素对男子生殖器官及其它重要器官的作用相当复杂,可能影响许多身体系统和功能,包括:血液生成、体内钙平衡、骨矿化作用、前列腺增长和脂肪、血糖代谢功能等。

  现代医学证实,肥胖可能是睾酮素在作祟,更是影响男性健康的要害。

本文关键字:睾酮素与男性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