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港版和国行的区别(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港版和国行的区别(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9月13日苹果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分别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其中iPhone XS、iPhone XS Max已经正式开卖,而iPhone XR还要等到10月19日(预购)。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因为汇率与定价策略的不同,在加上各种其他因素,iPhone在各地区的售价都会少许不同,从这次的定价来看,港行iPhone会比国行iPhone便宜不少,许多准备买iPhone的小伙伴也都会优先考虑港行。

那么,国行和港行会有什么区别呢?

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国行iPhone XS/XS Max与港行iPhone XS/ XS Max之间的区别。

1、价格

花最少的钱,玩最好的机,何乐而不为。价格,永远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前面也说了,因为汇率与定价策略的不同,这次港行的iPhone会比国行便宜,那会便宜多少呢?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按照今天(9月28日)0.87的汇率来看,港行iPhone XS(64GB)的价格约为7481元人民币,相比于国行可便宜了1200左右,而512GB版本的更是便宜了1800左右。而iPhone XS Max的话,就更夸张了,最高可相差到近2000块。

2、网络支持

再来说说网络支持方面。网络支持应该是除了价格因素之外,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关于网络支持,两款国行均为全网通版本,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网络也均支持2、3、4G。

港行的话,是支持移动、联通网络的,但是电信网络就不太确定了,主要是因为近期网上流传出现了各种“版本”。

版本一:完美支持电信。

版本二:不支持电信。

版本三:本来支持电信,但是中途换了一张其他运营商的卡,随后再换回电信卡时,它就不支持电信卡了。

版本四:不支持电信的,但是刷机过后发现可以支持电信。

版本五:香港官网买的不支持电信,香港专卖店买的支持电信。

那么,港行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究竟支不支持电信卡呢?首先我们分别来看下国行与港行iPhone XS/iPhone XS Max的网络详细信息。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首先,我们已经知道国行的iPhone XS(A2100)和iPhone XS Max(A2104)是全网2、3、4G。

从图中可以轻松的看出,无论是iPhone XS还是iPhone XS Max,国行与港行的网络支持方面都非常的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港行的iPhone XS(A1920)不支持TD-SCDMA 1900(F),2000(A),简单来说就是不支持中国移动3G网络。

再看一下图中标红框的部分,国行和港行iPhone XS Max的型号一致,都为A2104。前面就说了,国行是支持全网2、3、4G的,再对比了下国行与港行的网络参数,完全一致。

其实差不多可以得出,港行iPhone XS/iPhone XS Max支持电信2、3、4G网络,可以使用电信卡。当然了,无论是国行还是港行,都有标明支持CDMA EV-DO Rev.A,这是中国电信所使用的网络制式。

那为什么网络上回出现多种版本的说法呢?

网上也出现了很多种答案,有人说是基带问题,也有人说是有两个版本,但其实是与苹果的激活机制有关。

苹果存在“2303”和“10”两种激活策略,在“2303”激活策略下激活的港行iPhone XS/XS Max是支持三网4G的。

如果你激活时走的是“10”的激活策略,那就用不了电信卡,但是不用担心,目前苹果已经全部改成了“2303”激活策略,只要恢复出厂设置重新激活,就能顺利使用电信卡了。

3、双卡支持方面

双卡双待这个功能早在功能机时代就被玩烂了,甚至还出现了三卡、四卡。而iPhone自推出以来一直是只支持单卡,直到今年。

关于双卡的支持,苹果给出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双Nano-SIM实体卡,另一种是一张Nano-SIM实体卡,一张eSIM虚拟卡。

那国行与港行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是采用了哪种方式呢?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如图,国行与港行的iPhone XS Max都采用的是双Nano-SIM实体卡,国行iPhone XS只支持一张Nano-SIM实体卡,港行iPhone XS支持一张Nano-SIM实体卡和一张eSIM虚拟卡。

说的简单点就是,国行与港行的iPhone XS Max都能插两张电话卡;国行的iPhone XS只能插一张电话卡;港行的iPhone XS也只能插一张电话卡,但是可以再刷入一张虚拟电话卡,实现双卡模式。

4、联保政策

在售后服务方面,网上说法一大堆,有的说可以,有的说不可以,搞的小编都迷糊了。于是,小编亲自打了苹果官方网站的客服电话咨询。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苹果官方400电话回应:手机在非人为损坏下,无论是国行还是港行都支持全国一年联保,港行在中国大陆保修需要带上包装盒、购机发票到服务点,再根据每个售后服务点的具体要求进行操作,比如有的需要盒子有的不要,有的需要发票有的不要。

虽然说有的要发票,有的不要发票。但如果真要去售后了,大家还是全部备齐的好,也可以在去之前打个电话给售后服务点,问清楚情况,避免白跑一趟。

5、包装内容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无论是国行还是港行,除了手机之外,都会有配赠Lightning接口的EarPods耳机、USB-A to Lightning数据线,USB-A接口的5W适配器以及说明书。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唯一不同的就是适配器的插脚,国行的国标插脚,港行的英标插脚。如果你去香港玩,带的是国标插脚的适配器,要想使用的话,就必须接一个英标转接器,反之亦然。

一文看懂港版iPhone与国行有哪些区别

整篇文章看下来,你应该已经知道国行与港行iPhone XS/XS Max之间的区别了,究竟是选国行还是选港行,全凭自行决断。最后小编也做了张表格,方便大家进行比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