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时讯40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 健编译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咖啡可以帮助人们缓解运动过量造成的肌肉疼痛。研究人员对9名不常饮用咖啡、也不常做健身运动的女学生进行了测试,被调查者在经过一两天的健身运动后都感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酸痛,这时研究人员让她们中的部分人服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让另一部分人喝替代饮料,然后再做腿部运动。结果发现,只要摄入约相当于2杯咖啡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就可将肌肉酸痛减少48%,而前者比后者在其后的运动中疼痛也减少了26%。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虽然有缓解运动疼痛的效果,但往往只对不常饮用咖啡的人有效,而对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效果有限。

  缓解肌肉疼痛咖啡来帮忙

  美国康奈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单纯吃低脂食品并不能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因为低脂食品并非意味着低热量,反而会令人“丧失警惕”。在研究中,科研人员让接受调查的人选择标有“低脂肪”标记的巧克力或普通巧克力,结果人们往往会更放心地食用低脂巧克力。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人们食用低脂巧克力的量要远远超过食用普通巧克力的量,反而使他们多吸收了28%~45%的热量。

  只吃低脂食品难助减肥

  黄豆含有高达30%~40%的蛋白质,还有较多植物性脂肪和丰富的铁质等。玉米含有蛋白质、镁、钙、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特别是玉米油中含85%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对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患者有较好的辅助疗效,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最佳食用油。黄豆和玉米都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有效增加肠胃蠕动。玉米与黄豆混食,其营养物质全面且丰富,而且多种氨基酸之间的配比较为合理,更适于人体需要。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将25%的黄豆与75%的玉米混合,磨成粉,用其熬成粥或制成各类成品,生物学价值可提高76%左右,几乎可与牛肉媲美。

  黄豆玉米1∶3营养赛牛肉

  

本文关键字:营养时讯40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