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饮用水更安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国内有许多家庭在水龙头上安装了各类净水器、滤水器,不失为弥补自来水缺陷的一种手段。但这种被过滤净化过的自来水也应煮沸后饮用,这样可以进一步杀死病原微生物。饮用这种煮沸的过滤净化过的自来水,或用这种水做饭,虽然有些麻烦,却既清洁卫生,又经济实用,值得提倡。

  瓶装水通常是在国际瓶装水协会(ibwa)和美国fda制定的严格标准下制作而成的。bwa对瓶装水生产厂家有严格的每年一次的无预先通知的水质抽查检验制度。一旦发现污染情况,即紧急通告销售商将所有同期制作的瓶装水收回报废。若发现营养素添加剂超过总水量的1%等类问题,也会被责令收回,因为瓶签上的“矿泉水”、“深井水”或“蒸馏水”已名不副实。利用臭氧技术和筛滤器,瓶装水中的各种病原微生物都能被有效过滤或杀灭。

  依据水源的不同,日常的饮用水可分为软水和硬水。自来水经过滤消毒,酸碱度(ph值)呈中性。泉水、深井水、海水等由于矿物质含量偏高,多为偏碱性的硬水。无论采用哪种水源,经检测,自来水都可能存在轻微的金属、杀虫剂、除草剂、消毒剂及寄生虫等污染,这与自来水管经长年长距离使用等因素有关。瓶装水在欧美市场走俏,就是因为它无污染。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规定的瓶装水含义为:天然来源,可直接饮用,无各种污染,不得加入营养添加剂,不得加入各类甜味剂,即便是氟化物或调味剂也不得超过1%,否则即为软饮料。

   在欧美市场上,供人饮用的瓶装水有深井水、矿泉水、蒸馏水、电解质水、含氧水、矿物质水……令人目不暇接。其实,对人体来说,只要干净无污染,不加或微加添加剂的水,就是对健康有益的饮用水。

本文关键字:这样的饮用水更安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