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饮料防中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脑血管病人出现头昏眼花、疲乏无力、面色潮红、心跳加速等中暑的表现,应立即把病人移送到阴凉、通风处休息,饮用凉开水、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一般很快就会恢复。对于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的重度中暑患者,除了采取以上措施外,还应将其头部垫高后保持仰卧状态,并在其额部用凉毛巾冷敷,用温水擦身。如采取以上措施后,症状还不能缓解,应立即送往医院诊治。

  3.消暑汤:冬瓜500克,薏米150克,扁豆100克,新鲜荷叶1~2片,加清水8~10碗,等水沸腾后文火煮1~2小时,晾凉后加盐少许或加糖适量,即可食用。

  2.西瓜翠衣汤:洗净西瓜,取绿皮,加水煮30分钟左右,去渣加适量白糖,晾凉后饮用。

  1.山楂菊花茶:山楂100克,酸梅50克,加水煮烂,加入白菊花100克煮沸,然后加入适量冰糖,晾凉后饮用。

  除了坚持用药和生活调节外,可以饮用自制饮料预防中暑(合并糖尿病的脑血管病患者不宜使用)。

  脑血管病患者大多为老年人,加之长期患病导致体质虚弱,在夏季容易发生中暑,而中暑又会导致脑血管病复发,一定要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

本文关键字:自制饮料防中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