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低脂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脂食物有利于溃疡早日康复。生理学研究已证实,在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中,脂肪最能抑制胃酸分泌。因为脂肪食物在进入小肠后,可刺激肠壁产生抑胃素,这种激素可通过血液循环抵达胃部,能明显抑制胃的运行,减缓胃的排空时间,这对溃疡病的康复有益。此外,脂肪还能抑制多种消化酶的释放,减慢对食物的消化,减轻对溃疡面的损害。所以,适当地多进食脂肪,对溃疡病的康复还是利大于弊。

  

  4、消化性溃疡病人

  

  从一定意义上说,人体内含一定量的脂肪,可以增强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一般成人脂肪的贮存约占体重的15%20%,女性应略高于这个比例。当人体脂肪过少时,一旦因生病或受伤而减少进食,或不能进食,身体会出现显著消瘦,难以抵御疾病的侵袭。脂肪可以充当后备军(因脂肪是人体的燃料库),代替糖供人体消耗,这对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有很大意义。

  

  3、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人

  

  近年来,科学家在对减肥的研究中又有一个意外发现,脂肪能刺激大脑加速处理信息和增加长短记忆,当大脑疲劳时,还能提高大脑机能的效力。科学家认为,人体细胞中的60%左右为蛋白质,30%左右为脂肪,而大脑细胞中的脂肪却高达60%--65%。这说明,脂肪是大脑工作的重要物质。而高效率的思维活动,如学生应试、知识分子的脑力劳动,都需要消耗大量脂肪,必须吃点肥肉之类来补充脂肪消耗,尤其是多吃一点富含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体必须的脂肪酸食物,如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玉米胚油、茶油及鱼类等。

  

  2、强脑力劳动者

  

  在美国营养学会的一次专题研讨会上,营养学家一致认为:给儿童以充足的能量和营养,保证其生长发育之需是极其重要的。学龄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的食品选择,不要因脂肪含量高而加以限制。因为儿童能量需求量大而胃容量小,若过分限制脂肪和热量摄入,甚至膳食低脂饮食,可能导致儿童患营养缺乏症,影响正常发育,严重的还会危及神经发育。为此营养学家建议:少儿不要拒绝摄取高脂肪食品,以及全脂牛奶、酸奶、奶酪、巧克力、水果之类的高热量食物。

  

   1、少年儿童

本文关键字:哪些人不宜低脂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