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海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以,婴儿吃海带和紫菜,最好每周吃2-3次。

  主要原因是海带、紫菜含碘量特别高,而我国大部分地区缺碘。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尤其青少年生长发育与智力发育不可缺少的。另外,紫菜含有丰富的胆碱,可增强记忆力,有利于学习。
  为什么要向青少年学生、尤其提倡山区和内地农村的婴儿吃海带和紫菜呢?
  海带和紫菜含有碘、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多糖等有机物质。
  提起婴儿吃海带和紫菜,在我国居民的膳食中似乎并不起眼,其实,这二种海生植物地人体的营养与健康却具有重要作用。
  海带和紫菜是历史悠久的真核单细胞生物,是10亿年至2亿年前原生代藻类,因此,也是自古以来的劳动人民常食的副食品。

  日本海产品非常丰富,其中紫菜和海海是他们餐桌上的常备副食品。他们膳食中的这一特点,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关键字:婴儿吃海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多吃海带

下一篇孕妇海带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