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哨兵被枪杀警方悬赏30万缉拿凶手(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重庆哨兵被枪杀 反恐 藏独

 

  蒙面者迎面走向持枪站岗的哨兵,越过了警戒线。

  哨兵刚要喝止他,他突然掏出枪,对着哨兵连开两枪。

  哨兵中弹倒地后,他上前抢下哨兵的半自动步枪,转头向石新路方向跑去,后转入小巷。

 

  3月19日19时42分,某驻渝部队营房哨兵遭歹徒持枪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歹徒抢走自动步枪1支。重庆从3月21日至9月2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破命案、抓逃犯”为主的跨区域联动攻坚战。

  警方根据已掌握的现场情况,已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范畴。并发出悬赏公告,奖金是30万。

 

  进 展

  悬赏30万元缉拿杀哨兵歹徒

  针对重庆“3·19”歹徒枪杀营房哨兵抢枪案,目前重庆警方已经掌握了一张现场录像截图,正在挨家挨户地调查,以征集更多的破案线索。

  3月21日,警方已经悬赏30万元缉拿嫌疑人。事发地附近居民说,目前警方已掌握了一张现场录像截图,正在挨家挨户地调查。录像截图中男子大概一米七多,戴着线帽,只露着眼睛。

  一当地居民称,被杀的士兵今年19岁,山东人,长得很帅气,3月1日刚从新兵连下到该地段站岗。死亡哨兵的亲属当晚已经赶到了重庆。

 

  疑犯概况

  身高:170厘米多

  衣服:一说穿灰色风衣,一说穿浅色上衣

  帽子:戴黑色线帽,只露双眼

  双手:逃离时手提一个尼龙袋,目击群众猜测,抢来的半自动步枪就放在尼龙袋里。

 

  营房站岗哨兵从2个增至6个

  “3·19”案发当晚,重庆警方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警方以最快的速度调集城区各警种全力投入侦缉工作。案发现场150米外设置了警戒线,并在市场附近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在高新区主要路段以及出入重庆市区的主要高速路口,都增派防暴警察,截查可疑车辆,重点搜查出租车。

  虽然重庆市民已恢复了平静,但记者还是感觉到了驻渝部队的紧张气氛。21日下午,记者打车前往多处驻渝部队的营房,发现门口大多都是6名哨兵站岗。附近居民介绍,这在平常是看不到的。显然是“3·19”案发后,部队增强了戒备。遇袭营房旁边的店主陈小华向记者透露说,平时八益建材市场营房门口只有两名哨兵站岗,而且都是面对面站立,哨兵的枪也没有带刺刀。

  分 析

  被抢步枪内是否有子弹?

  根据重庆警方的通报,在“3·19”案中,歹徒不仅枪杀了一名哨兵,还夺走了一支自动步枪。至于歹徒是用自带的手枪还是抢来的步枪向哨兵射击,以及被抢的步枪内有多少发子弹,警方都没有透露。

  当天晚上,有爱好军事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被抢走的自动步枪可装子弹30发,如果歹徒是用抢来的步枪射击两枪,那么枪内可能还会有28发子弹。这一消息令一些重庆市民感到担心。

  昨天下午,一名退伍军人告诉记者,一般的哨兵所持有的枪支不会带很多子弹,只有在警备状态或者有特殊任务时上岗,哨兵的枪支才会装满子弹。他还提醒重庆市民不必过于担忧。

 

  歹徒是什么身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作案歹徒的身份,成为公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为了配合侦破,重庆警方尚未透露歹徒可能的身份,目前作案歹徒的具体人数也不清楚。

  一位重庆市民向记者分析说,一般歹徒应该不会袭击营房,也许是与被袭击的哨兵存在个人恩怨,凶犯是为了报复杀人。但这一猜测并没有多少的根据。一位熟悉军队生活的重庆市民分析说,在营房站岗的哨兵一般都是刚入伍的新兵,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而且这些新兵平日里和外界接触也不多,即使像住在营房旁边的他,也没有与哨兵说过话,因此他认为哨兵不可能与外面的人结下那么大的冤仇。

  这位市民将此事看成是普通刑事案件的观点遭到反恐专家的质疑。21日当天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重庆市政府已经把这起案件列为“反恐打击范畴”,说明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刑事案件,而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江西省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西省社科院法学所教授李云龙对记者说,“3·19”凶犯的目的肯定不是一把枪或一个哨兵,而是要以这种反社会的恶劣行径形成强大的社会影响。他介绍说,在世界各国法律法规中,对袭警或袭击军人的行为都是从重处罚,我国也不例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