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常识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饮食常识大全:中医认为,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中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饮食常识大全:古人有“早上吃姜,胜过参汤;晚上吃姜,赛过砒霜”的说法,意思是说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这一说法是非常符合养生之道的。

  饮食常识大全:“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这句话在我们中国,可能是已经妇儒皆知了。生姜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证,前人称之为 “呕家圣药”。传说白娘子盗仙草救许仙,此仙草就是生姜芽。生姜还有个别名叫“还魂草”,而姜汤也叫“还魂汤”。由此可见,姜是保护身体健康的良药,但是再好的东西也要合理利用,如果利用不当只能反受其害。
本文关键字:饮食常识大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