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胎教可与家务活巧妙结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制定做家务事的计划,不失为语言胎教的一种好方法。合理地安排家务,既能融语言胎教于家务活中,又能使夫妻的生活规律舒适。既能留出一段安静的时间进行语言胎教,又能节省时间去郊外观光野营。

  例如:安排星期一和星期四,外出采购注意改变路线,并且花一定的时间观察并向胎儿讲解生活中的各种现象,有意识地去幼儿园或学校观察学生上课以及在操场上玩耍的情景。

  星期二打扫起居室、卧室、家具,给胎儿讲述这个温馨的家。

  星期三擦拭窗户和门框,冲洗厕所和浴室,教胎儿爱劳动、讲卫生的科学知识。

  星期五打扫和整理厨房,安排星期六和星期日的食谱,给胎儿讲述各种营养素的作用,告诉胎儿自己怎样安排每天的膳食以保证孕期的营养需要。

  星期六和星期日这两天主要是在家里休息或者去植物园、动物园、花园、田野、沙滩等地方,除了享受日光浴外,还要向胎儿传授自然界的知识。

  你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胎教中拟定家务活安排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