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乳痛乳裂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一些女性在哺乳过程中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头皲裂的现象呢?据专家介绍,原因主要是喂奶方法不对。

  据介绍,出现乳房疼痛、乳头皲裂是因为婴儿吸吮过程中,嘴部作用力错误地集中在母亲乳头上(应该集中在乳窦上),由于乳头本身并不能刺激乳腺泌乳(乳头只起喷乳作用),加上婴儿吸奶力极大,长期吸吮就会出现 “ 干吸 ” 现象,从而导致乳房疼痛和乳头皲裂。因此,只要 母亲能在医生的指导下,以正确的方式喂奶,乳房是不会受到伤害的。

  此外,孩子吸吮、刺激乳头会激发母体母乳素的分泌,母乳素分泌的增加也会激发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分泌的增加有利于产后母亲子宫收缩,减少子宫流血,使子宫早日复原,加速母体的康复。

  请不必担心,只要乳房保养得法,乳房不会下垂,哺乳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1.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奶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

  2.每日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 起到乳房保健的作用。

  3.乳罩选戴松紧合适,令其发挥最佳提托效果。

  4.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即应断奶。

  5.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促使胸肌肉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