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酸麻痛冷原来是月子后遗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医认为:月子没坐好,隐患有二,元气不足,风寒入筋骨。元气是生命之本,女人分娩元气受损,因而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莫名难受、体质虚弱。女人月子里身子虚弱,风寒邪不慎侵入稽留体内,日后手脚冰凉、怕冷、怕风,肢体关节酸痛、麻木,遇冷、遇风加重,好着衣,严重的夏热天穿棉衣,病久不愈可见肌肉萎缩、关节变形。

  民间流传“月子病月子治”的说法,意为再坐一次月子,把它补回来,反映了月子没坐好,调治起来有些难度,少数女性则用些阿胶、风湿药来缓解一下。

  这里介绍一民间良方,简单有效。取无毒大黑蚂蚁十二钱,灵芝、枸杞各十八钱,白酒泡制封坛窖藏百余日至酒体呈琥珀色液体,每次五钱(25g),中晚空腹各饮一次,饮三个来月,各种月子后遗症即可得到根本调治。这个方子是民间古元老中医传下来的,效果非常灵验。饮一个来月,手脚冰凉、气色、精神、睡眠,肢体关节酸痛、麻木就会有明显改善。因其调补了人体元气激发了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停用后不反弹,不仅对中老年母亲,对于小产、流产后的年轻女性,这个方子同样有效,风湿、类风湿患者也可饮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