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如何实现追赶性生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你好:我的宝宝早产,出生时只有4斤3两(2150克),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现在有79天(两个多月)体重增加到7斤4两,请问这样的增长是否标准,还是偏慢,能否实现追赶性生长?

  :体格发育增长情况非常好,我们评价一个孩子体格发育是不是正常要看三个方面,一个就是看他跟同年龄的孩子比是不是处在一个正常范围,一个他跟自己比从他出生到现在他每个月的身高体重是不是按照一个匀速上升的情况在长。

  一般来说,半岁以内的孩子每个月长够600克,半岁到一岁每个月长够300克,一岁到三的孩子每个月长够150克那就长的比较正常,现在孩子还是长的不错。

  按照身高、体重看孩子是正常肥胖看孩子的体型匀称不匀称,您的孩子身高体重比较正常,但是和同龄孩子比慢一些,他出生的时候是早产低出生体重,这种孩子在出生一年之内可能会有一个追赶性生长,但是生长曲线可能会比正常的孩子正常足月的孩子稍微低一些,只要按照自己的生长速率匀速上升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