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瓶宝宝创造母乳喂养环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母乳喂养是最利于妈妈与宝宝进行情感交流的方式,那是不是意味着,喝奶瓶的宝宝就不能享受这一关爱了呢?只要妈妈在给宝宝喂配方奶的时候注意创造一个类似于母乳喂养的环境,就可弥补这一缺憾了。

  Step1. 集中注意力

  在喂奶前最好把开着的电视机或录音机关掉,这样能让宝宝集中注意力和妈妈交流,同时也有更多的精力喝奶。

  Step2. 先询问再喂奶

  别一开始就急着把奶瓶往宝宝嘴里塞,妈妈可以拿着奶瓶先让宝宝瞧一瞧,然后问他:“宝宝是不是饿了?想不想喝奶啊?”一边问一边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让宝宝有个吃奶的心理准备过程。

  Step3. 抱稳、咬住!

  把宝宝抱在怀里,贴着妈妈的胸口,让他听到妈妈有节奏的心跳声,这样能让孩子的情绪平稳下来。一定要让宝宝含住整个奶嘴,如果只咬着奶嘴的前部,就不能好好地喝奶。这和母乳喂养是相同的。

  Step4. 边喝边交流

喂宝宝喝奶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声不响,妈妈要看着宝宝的眼睛,语音轻柔地跟宝宝说说话:“好不好喝?多喝一点吧!”这样能对宝宝起到良好的刺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