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筷子”差点要了两岁宝宝的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心,一根筷子可能致命。昨天早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省儿童医院的手术室门口,从湖州来的一位母亲眼睛都哭肿了,整个人紧张得无法坐到凳子上,一直徘徊在手术室的门口,她21个月大的儿子亮亮(化名)正在进行颅内手术。

两个小时后,手术成功,亮亮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已经十多个小时没有吃饭的亮亮父母,终于松了口气,终于相互搀扶着去医院门口的小饭店吃点东西。

记者了解到,4月1日下午4点,调皮的亮亮嘴里含着筷子到处跑,一不小心摔了跤,筷子穿透上颌,插入亮亮的大脑,在他的嘴外露出了10几厘米长的一段。

亮亮的父母当时并不觉得事态严重,把孩子送进医院后告诉医生,筷子插得不深,只要拔出来,把口腔内的洞补上就可以了。当地医生试着拔了一下,筷子一动不动,觉得事态严重,连忙把亮亮转到大医院,没想到连续4家医院都无法医治亮亮,一路从湖州送到了省儿童医院。

当医生问亮亮母亲筷子有多长,有没有带另一只筷子来,早就慌了神的她,一个劲地摇头。

通过核磁共振,医生发现,这根筷子已经插进了亮亮的大脑,正好位于脑干、颈内动脉、视神经附近,手术风险很大。但幸好手术很成功,没有发生颈内动脉破裂这个医生最担心的情况。

在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这根肇事的筷子,暗红色,足足有25厘米长,主刀的王宁副主任医师给记者看了开刀的视频录象,开颅、拔筷子,让人心惊肉跳。

而更让人吃惊的是王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医院已经收治了四个被“筷子凶器”伤害的孩子,其中一个最幸运的孩子,筷子没有戳进大脑,有惊无险出院了;而最不幸的一个孩子,由于父母擅自拔出筷子,孩子出现感染。就在前几天,安徽一名年仅2岁半的男孩也发生了类似的意外。

王主任提醒:爸爸妈妈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不要让孩子拿着或者咬着筷子走路,用调羹喂完饭之后好收好。如果万一筷子插入了孩子体内,家长一定不能自己拔筷子,而尽快送孩子去医院,记得带上同样的筷子,以便医生计算孩子体内有多长的筷子。

这个写给孩子爸妈的提醒很重要:筷子也可能成为凶器,千万要小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