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夜间惊醒找找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夜间管教的若干原则

  不存在一种通用的办法可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睡个好觉,也不存在能让每一个孩子都睡好的地方——有的只是适合你孩子的办法和地方。父母们应该学会:无论是怎样的夜间养育方式,只要适合孩子的夜间睡眠习性,并且能帮助你们都睡好,那么你都应该乐于去尝试。

  你应该认识到,你在夜间对孩子进行管教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培养起健康的睡眠态度,帮助他们懂得进入到睡眠状态中是很愉快的、沉沉睡去并没有什么可怕。下面我们就来教你培养孩子健康的睡眠态度的各种方法,首先你应该从孩子的婴儿期就开始你的培养。

  孩子夜间醒来的原因

  在孩子的童年阶段,夜间偶尔醒来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候你必须放弃自己的睡眠需求,去满足孩子夜间醒来想要得到大人关心的需要。然而,如果夜间频繁地醒来,那就既不正常也不健康。为了使你自己免遭夜间无法安睡的折磨,你应该像查找发烧原因那样仔细地找出孩子为什么会在夜间惊醒。下面列举的一些原因有助于你着手进行查找。

  · 害怕独自一个人睡觉

  · 家庭困扰:比如搬家、离婚、疾病等等

  · 转学

  · 父母中的一方出门去了

  · 家庭中有一个成员出现了情绪波动

  · 孩子的情绪消沉、沮丧

  · 恐惧的电视、电影和书籍

  · 与伙伴或兄弟姐妹之间出现了问题

  · 各种环境刺激因素和致敏物质:比如烟雾、灰尘、动物的毛皮等等

  · 各种医学原因:肠道寄生虫、呼吸道过敏、食物过敏、耳朵感染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