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长出长长一根茎可以剪掉吗(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肉植物上长出来的长枝一般是它的花剑,可以剪掉,多肉开花会消耗养分,甚至导致多肉死亡,可以及时剪掉,对于生长强健的多肉品种来说,也可以不剪掉留着观赏花朵,花朵凋谢后剪掉,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如果长出来的只是普通的徒长枝条,留着或剪掉都可以,建议剪掉,剪下来的枝条还可以用作扦插。

多肉长出长长一根茎可以剪掉吗(养殖须知)(图1)

多肉格外长出的根茎,或者开花的现象时,都会消耗掉多肉大量的养分,从而影响到植株本身的生长,甚至有些多肉品种在开花后还会出现死亡的现象。例如:子持莲华、山地玫瑰、瓦松、黑法师等。如果是生长强健的多肉,想要留着观赏一下花朵,也可以不剪掉,毕竟比较的稀奇少见,有些多肉需养护很久才能开花,所以具体要不要剪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决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