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巡视员什么级别(副巡视员有实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副巡视员什么级别(副巡视员有实权吗)这座城市3个市委书记、1个市长、5个副市长都被查

周末,纪委不休息。

10日,全国范围内共有4个厅官被查,是今年以来查处厅官最多的一个周六。

“老虎”落马后,两个厅官相继被查

10日一大早,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被查。公开履历显示,王刚长期在铁路系统任职,历任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任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今年以来,铁路系统持续反腐,目前已有成昆铁路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蒋勇、中国铁路北京局副总经理荆世明、中国铁路北京局原副总经理王长钊等多个厅官先后被查。

10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李柏主动投案。已于2018年12月退休的李柏,长期在山西公安系统任职,历任临汾市吉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局长,阳泉市公安局局长,长治市公安局局长(副厅长级)。2014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

李柏是去年来被查的第二个山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总队长。去年9月7日,山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邬光明被查。邬光明历任山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级),朔州市公安局局长,山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职。

今年4月9日,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被打,成为今年被打的第9只“老虎”,也是今年被打的第一只政法系统“老虎”。刘新云自2018年1月起至被查,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自刘新云被打后,包括李柏在内,山西省公安厅已有两个厅官被查。另一个为今年4月29日被查的山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王武道。刚于今年1月退休的王武道,历任山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朔州市公安局局长,吕梁市公安局局长,大同市公安局局长,山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职。

李柏被查不到两小时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继华被查。孙继华曾在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工作近30年,历任规划处处长、副院长、总工程师、院长等职。

随后,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国强被查。刚于今年4月退休的刘国强,历任内江市副市长,内江市委副书记,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泸州市委书记,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自2014年以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有两任董事长、三任副董事长、一任总经理、一任副总经理在内的7个厅官被查。

这座城市3个市委书记、1个市长、5个副市长都被查

8年时间,3任市委书记、1个市长、5个副市长被查

同样有多个厅官被查的,还有刘国强任市长、市委书记近5年的泸州市。8年来,泸州已有3任市委书记、1个市长、5个副市长被查。3任市委书记中,除刘国强外,包括曾于2000年8月至2001年1月短暂任泸州市委书记的 “老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以及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

徐波在刘国强被查的前一晚主动投案。2015年10月退休的徐波,曾于1997年8月至2001年1月,任泸州市委副书记;2001年1月至2006年6月,任泸州市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任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2007年5月至2013年1月,任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任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现,去年11月20日,四川省纪委原正厅级纪检监察员楚明也被查。2016年5月退休的楚明,曾长期在泸州工作,历任泸县副县长、泸州市龙马潭区区长、泸州市江阳区委书记、泸州市副市长等职。2005年7月至2012年9月,历任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2年9月至2016年5月,任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正厅级纪检监察员。楚明与徐波曾长期共事。

徐波自首同一天,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原主席廖炎秋被查。2019年12月退休的廖炎秋,历任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南岳区委书记,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2006年9月至2011年10月,任衡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2011年9月明确为正厅级);2011年10月至2019年12月,历任衡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政协主席。

自去年以来,已有多个曾在衡阳任职的厅官被查。今年5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被查。王成良曾于2000年8月至2016年10月,历任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等职;今年3月30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包昌林被查。包昌林曾于2013年12月至2019年2月,任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去年11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原副书记张贺文被查。张贺文曾于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历任衡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去年5月19日,自2015年2月起任衡阳市政协副主席的黄保锦已被查等。

周四,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玉溪市副市长贺彬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有关问题中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贺彬曾于2004年11月至2014年3月任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2014年3月至2017年9月任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2017年9月至被查,任玉溪市副市长。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贺彬被查的同时,云南省纪委监委还发布消息,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处长侯鼎、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邓加忠、一级主任科员王秋红,云南省环境科学院原高级工程师田军(已退休)被查。此外,云南省纪委监委还同时发布消息:云南聚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中皇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国兵等5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

今年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云南玉溪杞麓湖污染治理治标不治本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典型案例后,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等有关问题以事立案,采取“直查、直办、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查核实。

除了对前述包括玉溪市副市长贺彬在内的5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采取留置措施外,还分别给予玉溪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时任通海县委书记、杞麓湖县级湖长卢维江同志党纪政务立案、停职检查;给予玉溪市委原书记、市级总河长罗应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其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双开”,存在问题并案处理。此外,还分别给予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河长张德华同志等7名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德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时任玉溪市委副书记、杞麓湖市级湖长保明顺同志等11名责任人被给予诫勉、通报、批评教育。

针对一个问题,查处诸多官员的还有内蒙古纪委监委。本周三,中纪委建议“倒查20年”的内蒙古又有新纪录。当晚9时许,内蒙古纪委监委一分钟内“六连发”: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吴日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王云良,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焕,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爱军,呼伦贝尔市政协原主席巴树桓,同时被查。

再加上当天被查的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田军、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彭光华,本周三也成为今年来被查厅官最多的一天。

来源:上官新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