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湿疹、水痘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持人:手足口病、湿疹、水痘等都是出疹性的疾病,它们之间的具体区别在哪呢?家长怎么来具体区分这几种出疹性疾病呢?

  徐志信:出疹性疾病分为几大类。免疫类的,像皮肤湿疹往往是过敏性的反应,一般来说没有上呼吸道的表现,没有发烧,不会有全身明显的中毒性反应,往往有皮肤的搔痒、皮肤的表现为各种各样皮疹和皮损,及各种各样的溃疡、局部感染,还有全身其他系统会伴有免疫性的疾病,这一大类往往就把有没有感染分开了。

  但是带有感染性的皮疹就有很多了,不仅仅是手足口病,还有水痘、麻疹、猩红热等好些疾病,首先都有感染性的特点,一般要有一个潜伏期,再有发烧,然后全身的症状,胃口不佳,随着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都有典型的皮疹表现出来。

  比方说手足口病和水痘表现就不一样,手足口病的皮疹往往是在离心型的,是表现在四肢的末端出现皮疹;但是水痘的皮疹往往是从脸部、颈部往躯干,然后四肢发展,所以水痘的发展是从上到下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