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成5岁下儿童头号杀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随着麻疹、蛔虫病等疾病在医学上逐步被专家克服,目前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全球每年约有1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肺炎球菌疾病。

  近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呼吸科主任陆权教授介绍,从目前国内临床角度看,肺炎球菌疾病初期症状通常为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烧、发寒、呕吐、耳痛、咳嗽等,这些症状一般较难识别。不少患儿往往是咳嗽数日不见好转,继而出现高热等症状,才被送入专科医院,一旦延误治疗,肺炎球菌疾病对儿童健康造成的损害有时是不可逆转的。

  曾光说:“肺炎球菌的治疗,关键在预防,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的儿科专家一致认为,及早给孩子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做好预防工作,帮助宝宝获得对抗肺炎球菌的抗体,是避免患上肺炎球菌疾病的最佳方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