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三个小时内不吃东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妈妈,我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

  明浩对正在铺床的妈妈说。

  “这孩子,都要睡觉了,还吃什么?快上床睡觉!”

  妈妈有点不耐烦了。

  “我饿得睡不着觉。”

  民浩通常在晚上都要吃了夜宵才能睡着。

  今天,民浩吃过晚饭又吃了西瓜,但去了几次厕所,又觉得肚子里空荡荡的。

  “这么晚了还吃什么?”

  妈妈看着墙上的钟说道。

  “能不能煮一包方便面吃?”

  “我的馋猫儿子!真是拿你没办法!”妈妈走进厨房去煮面。

  明浩坐在桌边等着,妈妈把煮好的方便面盛起来时,姐姐正好从房间里出来。

  “朴明浩!你又在吃夜宵啊?”姐姐说。

  “姐,不要抢我的方便面!想吃的话自己煮。”明浩先来了个下马威。

  “小猪!给我吃我都不想吃。现在吃什么方便面啊!”姐姐敲了一下明浩的头。

  “本来想分你一点的,现在不给你了!”

  “你慢慢吃吧,我闻到这股味道就讨厌!”

  姐姐把鼻子捂了起来。

  “要我帮你煮吗?”妈妈问姐姐。

  “不用了。这个时候吃方便面会发胖,我只要喝一杯冷水就可以了!”

  姐姐最近在减肥,其实她不用减肥就已经很苗条了,但是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她更加注意身材。

  明浩故意要让姐姐生气,一边起劲地吃着方便面,一边还发出声音。

  姐姐倒了一杯水坐在明浩对面。

  “啊!困死了,吃完以后把空碗放到水槽里,妈妈要先睡了。”

  “是!妈妈。”

  妈妈一副想睡觉的样子,打着哈欠进了卧室。卧室里很安静,爸爸已经睡了。

  “你想变成胖子吗?”

  姐姐边喝水边对明浩说。

  “哼!吃一碗方便面就会变胖子吗?”

  “不是因为吃方便面就会变成胖子,而是在睡觉前吃东西就会变成胖子!”

  “不用担心!我的消化能力很好!”

  “那只是你的想法,你的肠胃可不是这样想的!人到了晚上要睡觉,肠胃到了晚上也是要休息的。”

  “哼!我第一次听说肠胃还要休息!”

  “因为晚上睡觉时,肠胃不活动,不需要热量,所以睡觉前不需要吃东西。但是像你这样每天晚上吃夜宵,这些东西会到哪里去?”

  “还会跑到哪里去?当然是早上的大便啦!”

  “晚上肠胃不活动,所以大部分的食物都会直接留在肠胃里;即使一小部分会消化,但是因为睡觉时不活动,热量也就原封不动地储存在身体内。你知道储存后会变成什么吗?”

  “不知道!会变成什么啊?”

  明浩一边喝汤一边问。

  “会变成什么?!当然是你肚子上的肥肉了。像你这样每天晚上吃夜宵,不久就会变成胖子!以后不要后悔说‘早知道就不吃了’,你这个馋猫!”姐姐敲了一下明浩的头。

  “啊!”

  姐姐扮个鬼脸,吐吐舌头回房间了。

  “真是的,姐姐你自己好好减肥吧!我可不想当瘦子!”

  明浩喝完方便面汤,肚子饱极了。

  他打着嗝,摸着凸出来的肚子,好像真的有不少肥肉呢!

  明浩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肚子,用手捏住肚子上的肥肉,那堆肥肉竟然有两本辞典那么厚。

  “这样下去真的会变成胖子吗?”明浩的头脑中突然闪过姐姐刚刚对他说的话。

  那天晚上,明浩做了一个梦。梦中,他变成一个超级大胖子,走在路上不小心被小石头绊倒,结果因为肚子太大,自己爬不起来而在地上挣扎着。

  真的是一个很恐怖的梦啊!

  朴信植老师的爱心提示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睡觉之前吃一些零食,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在睡前三小时内,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我们睡觉时,肠胃也会跟着休息,所以吃完东西后马上睡觉的话,对我们的消化和吸收都会有影响。早上,胃里的东西基本维持和昨晚一样的状态或是只消化了一点点;即使消化了但是没活动就睡,第二天早上又不需要太多的热量,所以那些食物就会储存起来,变成你身上的肥肉!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里只会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的任务是降低血糖、促进脂肪堆积。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早一点吃晚饭,或是吃一些简单的零食,完全消化之后再去睡觉,这样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