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可以提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家长为孩子进行过智商测验,当成绩不高时,家长往往认为孩子笨,没有发展前途。其实,智力的高低是可以改变的。

不可否认,智力的高低与许多先天因素有关,受遗传、生理成熟等影响。但是,科学研究表明,对孩子的智力因素起决定作用的是环境和教育因素。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所和巴黎家庭治疗中心的专家经过多年观察研究认为:人的智商并不完全取决于遗传因素,后天的良好教育和悉心培养也可以大幅度提高弱智儿童的智商。

他们选择了65名4-6岁的领养儿童作为研究对象,这些孩子的共同特点是出生在虐待孩子或对孩子漠不关心的家庭。在被领养之前,他们的智商都在80分以下,属于弱智儿童。通过对这些孩子5-10年的跟踪观察发现,这些孩子的智商不同程度的都有提高,尤其是他们的时空概念比领养前有明显进步,其中被条件好的家庭领养的孩子智商平均提高了19分,其他孩子平均提高了8分。同时也证实了另一理论,领养家庭对孩子感情投入的多少和孩子智商的提高成正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