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皆睡我独醒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失眠男女也有别:

  睡眠缘何会“弄丢”,失眠原因探询:“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辗转反侧。”古代这位男子因恋爱而把睡眠弄丢失的现象,在现代医学上被称为失眠。在国际睡眠日之际,记者走访了山西省人民医院,据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丕逊介绍,《诗经》里所描写的现象仅仅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还有许多原因也会引起失眠。

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良好的睡眠开始。中国2006年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进社区”。

  背景探询:2001年,由国际精神卫生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今年我国也正式参加了这一活动。作为一种经常漏诊并且治疗不当的疾病——失眠,正引起广泛关注。睡眠平均占去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但失眠症已成为人群中最为常见的疾病。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发起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教育活动,已在包括我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开展。据欧洲调查显示,66%的女性、34%的男性患失眠,其中39%的人较严重。他们中仅32%的人去看病,37%的人不采取任何措施,10%的人自我治疗。许多医生对失眠也认识不足,初级保健过程中,仅有46%的医生认为,这是种明显降低生活质量,引起抑郁、失能、事故发生和增加医疗费用的疾病。

  失眠

  目前,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失眠困扰,我国约有4亿成年人存在睡眠障碍。而深圳市民的失眠发生率已高达61.5%,居全国首位。失眠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国际睡眠组织调查表明:30至60岁的女性在一周工作期间的平均每天睡眠只有6小时41分。中国有近四分之三的城市职业女性一周内每天不能保证8小时睡眠,女性失眠已成为城市流行病。

本文关键字:众人皆睡我独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