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把牙刷有利健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论刷头大小,董医生一直强调所用牙刷的刷毛要柔软。董雯医解释说,柔软的刷毛一般弹性比较好,可更好地清除牙与牙之间、牙龈沟内等隐蔽处的细菌和食物残渣,而且不会让牙龈受损。

为家里老人选牙刷时,要注重避免过大过宽的刷头,以免加重老年性的牙齿磨损及牙周退缩,刷柄要便于手握持;患有牙周病的老人还配备上与牙缝匹配的小型间隙刷,它可是一种专门用来清洁较大牙缝的非凡牙刷。

不同年龄,其实选牙刷是很有讲究的,家庭中孩子的牙刷选择(非凡是幼儿)也有它的非凡性要求,绝不能使用与大人完全一样的牙刷。董医生为孩子选择牙刷也动过不少心思。学龄前儿童选择刷头小、刷毛软、刷柄短的小牙刷;孩子大些时则选择刷头大些的儿童牙刷,为吸引孩子爱刷牙,经常会选择孩子喜欢的卡通造型。

在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医师董雯的漱口杯中,经常放着两把牙刷,一个是大刷头(一般超市通常提供的普通刷头),一个是小刷头(特制的刷头为普通刷头的一半)。

两把牙刷有利健康

不了解的人可能觉得这个办法多此一举,其实有条件的话,这种方法是应该尝试的。董雯医生解释说,牙刷刷头均有大小及外形之分,一般来说,普通刷头因为刷头面积相对大些,可充分和牙面接触,比较适合刷前门牙等靠前的牙齿及后牙的咬合面,之所以又备了一个超小刷头的牙刷,是因为口腔靠后一些的牙齿(如智齿),位置比较隐蔽,不易刷到,而小头牙刷能在口腔内灵活转动,可刷到每一个牙面以及缝隙,非凡是靠后的牙齿用小刷头清洁效果更好。

本文关键字:两把牙刷有利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