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老掉牙国产老爷车排行TOP10(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所谓“老爷车”,通常泛指早期使用现在仍可工作的老式汽车。今天汽车之家的编辑把这个定义稍微的变更了一下,这次我们所说的国产老爷车是,车子本身很早就有,可能在国内生产年份比较短,并且现在还在销售的国产汽车,而且这些汽车的本质比如车架,底盘等主要部件都还保持10年前的老样子。编辑们就按照这个原则整理了国产老爷车的top10排名。

  第10名 北京吉普 切诺基

      
  当年第一匹切诺基出来时,人们都以为是212的换代,因此都亲切的称呼他为213,其实不然,切诺基是北京吉普和克莱斯勒合作的一款新车型。当年的切诺基真的是风光一时啊,记得到处都能看到在当时算是非常威武的213在奔跑。经过了10年的洗礼,切诺基终于在今年换了一颗健康的心脏,同时也小小的美容了一下。排在第10是有原因的,因为现在的切诺基不仅拉了皮还换了一颗更经济和实用的心,因此他只能排在第10了。

  第9名 东风日产 蓝鸟

      
  蓝鸟,曾经是日产的一款高档品牌,在10年前如果某人家里有一辆蓝鸟,在当时是很了不起很拉风的。但是国产后的蓝鸟除去外形做了3次很大的改动,内饰和配置也同样做了3次彻底的改动外,底盘、发动机等主要机械件几乎没有什么变动,还是那些10年前的老玩意。现在虽然拉了3次皮,本质确实是没有变,也正因为他的外形确实做了很大的改动,但是本质的发动机,底盘什么的真的没有什么变化,所以蓝鸟排在第9名。

  第8名 悦达起亚 千里马

     
  有很多人可能要问了,千里马刚出来才几年怎么就成老爷车了呢?让汽车之家的小编给您解释一下吧,千里马的原型车是大概距现在12年前发布的现代雅绅(左图),而且现在销售的千里马除了中网有一点变化外,其他地方一点都没有变化。因此千里马应该算是一个老爷车了。现在我们在街上还能看到挂着黑牌的94年出品的雅绅呢。确实千里马可以作为家庭小型车的入门级车型了,不过这个价格嘛,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喽!

  第7名 长安铃木 羚羊

     
  把羚羊收入老爷车一点也不为过,雨燕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小编告诉你一个秘密,呵呵,羚羊是雨燕的爷爷,吓一跳吧。这就是将羚羊收入老爷车的理由,羚羊真的是老的可以了,但是羚羊的油耗和使用成本却是唯一可以和夏利叫板的车,而且他的空间还要比夏利大。对于1.3排量的动力在城市里是足够用的,在加上使用成本低廉,可能就是羚羊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吧。

  第6名 江南汽车 奥拓

      
  为什么是江南奥拓而不是长安奥拓呢?这个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疑问。原因是这样的,因为长安奥拓的外形和发动机已经有过比较大的改动了,而江南奥拓却是大约10年前的奥拓的原样车,外形、内饰、动力和基本的机械件都没有什么改变,因此江南奥拓就列入了我们老爷车的行列。而且这款车的超低价格,超简单的内饰配置都是没有办法挑剔的。真的是简单到了极点了,在2万的价位里,您就别在挑剔了,何况还是一辆老爷车呢! 

     第5名 一汽轿车 红旗  

      

        红旗是国人心中一直的遗憾啊,从大约10年前罩着老奥迪100的外壳,架着奥迪100的发动机出来跟大家说,我是红旗。当时有多少车迷都痛心疾首啊!当时红旗一直在宣称自己的底盘和车架多么多么的坚固,同时也做了红旗跳“悬崖”的实验向国人证明,到现在为止只有发动机有了大概2次改变,外形甚至内饰基本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依然是沿用的老奥迪100的那一套东西。红旗本身在中国就是一个经典老大爷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影响了国人的民族情节,所以这里小编们和车迷们一起向红旗老大爷道一声,红旗,一路走好。

  第4名 一汽大众 捷达

      
  捷达是一款消费者又爱又恨的大众车型。捷达刚出来时,大家都说真是丑的可以,都叫他平头捷达,后来捷达做了整容手术,把帕萨特b4的面具拿来自己罩上了,但是内饰没有变化,第二次改动时又将b4的内饰原封不动的给搬到捷达上了。直到现在第二次拉皮后的内饰依然没怎么改变,只是增加了部分舒适配置。发动机这次也做了小的调教,总体说来,除了样子和10年前不一样了,其他地方还是10年前的老样子。无愧于老爷车的称号,同时他和其他两款车富康和桑塔纳公用一个名字叫“老三样”。

  第3名 东风雪铁龙 富康

      
  富康,和第二名的夏利一样是当之无愧的两厢车中国鼻祖。90年代初刚入中国的时候被中国的市场折磨的遍体鳞伤,那时的中国消费者跟本就不认两厢车,使得那时的神龙公司举步为艰,随后就产出了怪胎富康988。现在虽然两厢车市场慢慢开始复苏,但是看着一张张时尚个性的新面孔,回头看看自己,丑媳妇找婆家还真是挺难的啊,换了双明亮的眼睛,还是掩不住岁月的沧桑啊!老爷车其实可以和过时一词是对等的,这一点时间是可以证明的。

  第2名 天津一汽 夏利

     
  中国的第一款家庭车,排在第二是理所应当的。同样是90年代初的产品,在那时是唯一家庭可以购买也愿意去购买的车型,不过那时的价格却是现在的两倍啊。现在新出的n3其实就是把脸面改了一下,完善了一下内饰,其他的本质的东西一概没有变化,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满大街跑的夏利。北京的夏利出租车就要全部淘汰了,这辆老爷车马上就要消失在众多人的视线里了。能看到的就只有新改过外形的夏利了。

  第1名 上海大众 桑塔纳

     
  没错,第一名一定是桑塔纳,只有他完美的符合所有的条件,生产整20年,外形没有变,发动机没有变,甚至底盘、内饰都没有丝毫改变。是中国所谓国产的第一辆公务车,到现在还在被部分地区的人们称之为“县长车”。桑塔纳是现在销售的帕萨特b5的祖爷爷,因为桑塔纳是帕萨特b2。到现在为止还在销售,而且销售势头依然良好,这是大众创造高尔夫后的第二个世界奇迹。畅销20年,佛说: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桑塔纳说:我不做第一谁做第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