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行业最值得关注的十大商业创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fonolo——电话簿导航

  打电话到很多公司时,你是否厌倦总需要经过一连串的语音操作才能找到人?fonolo提供电话簿导航服务,只要选择电话簿中想要找的人或是服务项目,fonolo会自动进行前面语音操作的阶段,在接到你所选择的人或是服务项目时,fonolo便会打电话给你,接起来就可以了。

  no.2 openmoko——个性定制化

  大量定制化不只是将ipod换上不同的外壳或是制作诸如你喜欢的球队、汽车的专属logo。手机制造商openmoko除了公开其开源共享的软件外,也展示其手机个案的3d绘图草稿。只要会使用cad,就能改变手机的设计。

  no.3 rovai——短期网络卡

  需要使用无线网络的旅行者通常有两项选择:一是选择来自饭店、咖啡厅所提供的可能付费的wifi,二是订购长期且昂贵的宽带网络卡。rovair可以提供第三种以天计费的宽带上网服务。rovair利用快递寄送网络卡至旅客所需要的地方,亦提供寄回的服务。

  no.4 ushahidi——每人都是记者

  ushahidi是一个平台,让任何人可以利用移动短信、e-mail、网站提供重要的信息、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地图上。ushahidi目前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协助验证民众所提供的信息是否正确及完整,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加因受新闻媒体限制之事件的透明度。

  no.5 sms consumatori——物价查询

  为了不让零售业在物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继续雪上加霜,意大利政府提供sms consumatori的服务,让民众利用手机查询蔬果、鱼肉、奶制品等各类食物在北、中、南部的批发价及零售价。

  no.6 carbon diem——碳排放估算

  carbon diem提供一项安装在gps手机上的软件套件,可以依据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及行经的距离,计算使用者的碳排放量,正确率达65%以上。公司也可利用carbon diem替出差的员工安排较环保的行程。

  no.7 citysens——时事热点地图

  不知道周末夜晚何处去?sense network所推出citysense的移动地图服务,可帮助美国旧金山的民众查询目前城市中热闹的地点在何处。citysense还能对使用者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no.8 peek——随身e-mail

  当越来越多的随身设备拥有多样繁复的功能,peek推出一款专门使用于e-mail的设备,不像一般具有e-mail功能的智能手机使用起来较为笨重且复杂,peek的轻薄设计让使用者便于携带及使用。

  no.9 modu——多接口组合

  在大多数的手机都以iphone为仿效对象时,modu设计出不一样的迷你手机,可以安装在许多种类的设备上。用户依据不同的需求,装置在不同的接口设备上,如安装在数字相机上,就可分享照片给朋友。

  no.10 bellendoejezo——手机课程服务

  位于荷兰的bellendoejezo组织,针对年轻人对手机的喜爱,组织一些年轻人开课教导民众如何使用手机对于那些已经借此机会提供更多手机课程、电脑课程服务的年轻人而言,他们已可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