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全球品牌信誉百强榜(3)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品牌 企业信誉 信誉 百强 排名

    41.索尼

    点评:以创新赢得尊重。其总部的一把手和高层几乎每年都会在北大举行一次索尼营销论坛。同时,索尼在公司形象、产品形象、领导力和管理机制方面的影响力也比较突出,更以5200多万元的公益投入,成为2006年跨国公司在华慈善投资的领军企业。但由于2005、2006连续两年身陷“质量门”,大大影响了其在公众心目中的信誉。

    事件:

    ——因索尼电池事故,戴尔公司回收了410万只有问题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42.可口可乐

    点评:活力不减的美国文化传播者。在中国营销界言必称可口可乐的时代,这个排名大约不会给它带来愉悦。作为世界软饮料销售的领袖、体育营销的先驱,可口可乐幸运地成为世界上许多最重大体育赛事的长期战略伙伴。然而,产品单一、观念陈旧,造成可口可乐市场营销的总体滞后。

    事件:

    ——不卖可口可乐饮料的“可口可乐生活时尚专门店”落址上海。

    43.强生

    点评:大众可信赖的家庭医生。在提供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的同时提供健康教育服务,从而成为自我保健医药市场的领导者。

    事件:

    ——2005年3月,一度传闻强生婴儿化妆品含有不适宜婴儿使用的成分。

    44.中国银行

    点评:老字号面临新格局。90年的悠久历史使中国银行赢得了海内外客户、业界人士的广泛尊敬。國家资本助推它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

    事件:

    ——携手北京奥运会,成为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

    45.贝发文具

    点评:笔王归来。年产销能力已达20亿件,年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但在国内,多数人对“贝发”闻所未闻。为了打开自己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启动了“回乡计划”。其中最为著名的事件是拿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具独家供应商资格,成为了全球第一家赞助奥运会的文具企业。

    事件:

    ——引入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文具行业首家以国际资本市场标准和要求建立的集团化准上市公司。

    46.友邦保险

    点评:中国保险业信誉平台较低,对它的影响在所难免。作为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领导者,友邦保险是第一家将寿险代理人制度引进国内的保险公司。凭借强大的实力将中国同行远远地甩在后面。

    事件:

    ——母公司aig陷入假账风波。

    47.森达集团

    点评:以强大的中国制造为背景,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制鞋艺术融为一体,森达已经初现世界名牌的轮廓。

    事件:

    ——2006年,森达集团入围“中国行业十佳雇主企业”名单。

    48.上海百联

    点评:正在经历从大到强的考验。上海百联集团是政府扶持的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集团,初步形成了以资产为纽带,以拓展国内市场、迎接国际市场为目标的竞争优势。但因为不完全是自主整合,该集团的内部管控尚存问题,这也影响了百联集团的整体形象。

    事件:

    ——旗下华联超市2004、2005两年连获国内特许加盟行业最高奖项“中国特许奖”。

    49.华润集团

    点评:从超常规扩张到理性运作。作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之一,华润集团从事的行业都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它的开放进取、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深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事件:

    ——华润“雪花”、“蓝剑”系列啤酒涉嫌巨额商业贿赂,被重庆工商行政管理局立案调查。

    50.中国航空集团

    点评:拥有巨大的品牌效应和广泛的服务效应,但管理体制的落后却不能让中航的信誉排名与其强大的实力相匹配,并落后于海航。

    事件:

    ——2006年6月底,国航浙江公司两位机长辞职后,在网上发帖“求助”,国航管理体制陈旧问题浮出水面。

    51.东风汽车

    点评:民族与世界结合的典范。东风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的研究开发体系——拥有中国最大的试车场和自我装备能力。东风汽车质量优越,售后服务周到,在近几年的汽车销售排名中名列前茅。不过,由于和合资公司之间存在一些“合资不合心”的情况,也给东风汽车带来了一些信誉上的损失。

    事件:

    ——入围“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厂商”、“中国公众最喜爱的十大汽车品牌”。

    52.娃哈哈

    点评:非常可乐的开发推广成功进一步稳固了娃哈哈的发展基石,提高了娃哈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进欧美的设计人才,高起点进入童装业,按国际“环保标准”组织生产,初步显示了娃哈哈永续经营的信心和决心。

    事件:

    ——娃哈哈西湖狂欢节得到好评。

    53.沃尔玛

    点评:这个排名与其在中国的实力似乎不符。究其原因,在于它在全球各地的利益相关者关系的恶化影响到了中国消费者对它的认知与评价。

    事件:

    ——沃尔玛在全国各地一直强硬拒绝设立工会

    54.宏利保险

    点评:香港宏利保险公司已有百年历史。该公司对理赔工作极为重视,采取的严格核保、宽松理赔的经营理念,使理赔工作变得简洁,而且具有较高的成功率。

    事件:

    ——宏利保险2005年的死亡索赔成功率达97.87%。

    55.正泰集团

    点评:“自减羽翼”的家族企业。为了打破家族企业无法更多更好地吸纳和利用优秀外来人才的阻力,正泰弱化了家族的股权绝对数,并在集团内推行股权配送制度,将最优良的资本配送给企业最为优秀的人才。正泰的股东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现在的100多个,董事长的股份下降至20%多,资产却膨胀了数十倍。

    事件:

    ——在2006年公布的“第六届中国大企业暨首届中国大企业竞争力500强”中,正泰集团的综合指数、能力指数、机制指数综合排名均进入前50强。

    56.北汽控股

    点评:厚积薄发终成气候。由于产品的品牌信誉含量的关系,坐拥北京这一高信誉平台的北汽仍免不了在排名上稍打折扣。其实施的“创新、发展、保障”三大工程,立足于参与国际竞争的宏伟蓝图,通过调整、改革和战略重组,以发挥整体资产优势。

    事件:

    ——今年发生的韩国现代郑梦九被捕事件对北京现代的声誉曾产生一定影响,好在郑氏不久即获释,致使不良影响并未扩大。

    57.中天建设集团

    点评:将“诚信”置于核心理念的第一位,表现了中天对中国市场现实的准确把握。它依靠中国强大的体制背景为之提供的优势,走上了拓展市场、强化管理、创新品牌的快速发展道路。

    事件:

    ——在2006年度中国名牌产品评选活动中,中天集团顺利入选。

    58.肯德基

    点评:在一片“垃圾食品”的声讨下,这个在全球拥有10000多家餐厅的世界著名快餐连锁企业的品牌信誉大打折扣,这使得它的卓越品质、快捷服务、清洁环境和合理价格亦被人们忽略。相反,肯德基在华用工制度违反中国《劳动法》,采用假劳务派遣、违规使用计时工两大问题却被广泛关注。

    事件:

    ——肯德基在解决“苏丹红”事件上得到公众广泛认可。

    59.中信集团

    点评:通过整合旗下遍及证券、商业银行、保险、信托、租赁业的全部金融资产平台,实现了金融控股的目标,这在中国算得上是先行者。由于具有政府背景,中信集团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公众的关注,也为中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事件:

    ——2006年8月9日,中信银行被《亚洲货币》杂志评为中国地区最佳外汇交易服务银行。

    60.燕京啤酒

    点评:坐拥北京,辐射华北。但在挑战青啤过程中,几次拐点未能超车。

    事件:

    ——获得“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殊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