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糖葫芦毕业生:无试用期直接上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签订合同、接受聘书,在经过一天对公司业务、环境简单的了解之后,北大毕业生武小锋今天将在鞍山正式开始第一天的工作,他的职位是辽宁爱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所助理。

  公司认可没有试用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辽宁爱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把小锋和科研所主任安排在一个办公室,并且为他配备了办公桌以及崭新的电脑。记者了解到,小锋在这里并没有试用期,公司的李宝山董事长表示,这是公司对小锋的认可。

  小锋正在浏览公司的网站,见到记者他笑着打了招呼。他说自己对这里的办公环境、条件感到满意。在电脑的边上,放着笔记本,上面是小锋记录的企业信息。

  昨天是星期天,单位没有人上班,不过武小锋没有休息,而是来到公司,并且要来公司的相关资料,开始熟悉自己工作的相关业务。

  今天开始正式上班

  武小锋目前的职位是公司科研所的助理,主要是进行科研管理等工作。小锋对这个职位很满意,他表示干这个工作能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可以和同事学到更多的东西。 再次谈到为何最终选择爱母公司,小锋透露,自从第一次来到鞍山后,就比较中意这家公司了,一方面他认为公司很有诚意,同时认为自己在这里会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李宝山董事长告诉记者,公司将会重点对小锋进行培养,并且有教授带着小锋尽快熟悉自己的业务。小锋的收入将按照他的职位级别进行发放,同时按照他的贡献给予奖金和分红等。

  对于小锋不太喜欢说话的性格,李董事长表示,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年轻人,他们交流起来应该不是问题。

  上网看地图找公司位置

  小锋说,公司为他提供的住宿地点就在附近,并且还有一名同事和他住在一起,而吃饭就在公司的食堂。小锋说,21日一切安排妥当之后,他给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放心,自己会在鞍山好好工作。

  从媒体报道小锋开始,只有10天他便找到了工作。小锋说,现在最多的是兴奋,他应该感谢所有帮助他的人。谈到一个人离开家在外地工作是否适应,小锋觉得就像离开家上大学一样,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好好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

  采访结束时,小锋突然打开了一个网页,原来是鞍山地图,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询问记者自己公司在哪个位置,并表示如果有空要出去熟悉一下鞍山的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