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广告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nba nba十大广告王 十大 广告王 广告

    nba是个商业为王的联盟。在这里,空有竞技水平而无商业价值,你会发现自己很难在普通球星的层面上更进一步;反之,本身球技平平但却蕴藏无限商机,从官方到球队倒都可能卖你几分薄面。商业和体育,在nba的怂恿下被赋予了等同的价值概念。最伟大的球星,几乎也就是最具有商业广告价值的球星——迈克尔·乔丹便是明证。那么,从老一辈的沙奎尔·奥尼尔,到中生代的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再到新新人类的姚明、勒布朗·詹姆斯,究竟谁才是当今 nba最具商业价值的广告代言王?看罢联盟10大“金人”pk,结果自有分晓。

    沙奎尔·奥尼尔:沙奎尔·奥尼尔在美国《体育画报》最近出炉的“幸运50人”——也就是美国体育圈的福布斯富豪榜中,一年收入3400万美元高居第三位,是所有篮球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其中广告赞助收入约140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41.2%。顺便一提,排名榜首的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的年收入是976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为惊人的8700万美元。


 
    蒂姆·邓肯:作为现今的 nba最好的大前锋,蒂姆·邓肯过去一年的总收入为1935万美元,仅居全美第24位。其中广告收入只有可怜的35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18.1%,还不够“大鲨鱼”的零头。看来性格太木呐的球员确实很难得到广告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凯文·加内特:“狼王”过去12个月的收入为2500万美元,在榜单上并列第11位,还算差强人意。广告收入则为700万美元,正好是蒂姆·邓肯的两倍,占年总收入的28%。


 
    阿伦·艾弗森:“答案”以其超群的球技和叛逆的性格,素来都是广告商们轰炸的对象。最近一两年,由于受到战绩拖累,阿伦·艾弗森的人气比之巅峰的2000年前后略有下滑,但仍以2345万美元的年收入高居第14位,其中广告收入为700万美元,和凯文·加内特持平,占总收入的29.8%。


 
    科比·布莱恩特:由于****案官司的持续影响,科比·布莱恩特去年的商业收入一溃千里,仅居第15位。而在今年的81分奇迹后,湖人帝王的人气急升,年收入达3365万美元,居第4位,在篮球运动员中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其中广告收入达到1800万之巨,占年总收入的53.5%。


 
    特雷西·麦格雷迪:尽管伤病不断,麦蒂还是以2309万美元的成绩排在全美第15位,略逊于阿伦·艾弗森。而在广告收入上,火箭1号则以740万美元稍胜“答案”一筹,占总收入的32%。


 
    文斯·卡特:早已不是几年前那个睥睨一切的加拿大飞人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其宇宙无敌霹雳的扣篮表演仍然保证过去一年有1885万美元入帐,其广告收入为500万美元,占26.5%。


 
    勒布朗·詹姆斯:年纪轻轻的勒布朗·詹姆斯正以火箭般的速度朝全美最富有运动员的宝座发起冲击,刚刚打完第三个职业赛季的他,去年的收入已达到2860万美元,居全美第6,其中广告收入竟达240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84%!如此惊人的比例,实在令人感叹。


 
    德怀恩·威德:和以上8人相比,“闪电侠”的情况略为特殊。由于新秀合同薪水的掣肘,德怀特·威德未能跻身“幸运50人”排名,但其一年接近1100万美元、占总收入73.3%的广告收入却远远超过绝大多数前辈,完全有资格在“广告王”的pk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姚明:“小巨人”巨大的商业价值早已无人怀疑。姚明过去一年的总收入达到1944万美元,在《体育画报》专门为国际体育明星推出的财富榜上居第13位,虽比去年的第9位有所下滑,也是唯一入选该榜的nba球员。更惊人的事,姚明的广告收入为1400万美元,竟占总收入的7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