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球经济六大预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然美国经济深受次级贷危机拖累,但是国际著名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美林集团仍然认为,2008年美国经济不会衰退,其表现甚至会比其他发达國家出色,而美国股市也有望在这一年达到新高度。

  以下是该公司有关2008年全球经济的六大预测。

  1.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过去几年全球gdp增长强劲,自2004年以来每年增长均高于3.5%。2008年此现象将有所改变,尤其是美国房市和消费相关产业表现将影响美国经济,值得注意的是,预计欧洲地区经济也将较为疲软,发展中國家则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2.美国不会进入经济衰退

  尽管房市衰退和延伸的信用问题将影响美国经济,但劳动就业市场向好、出口表现仍强劲,加上美联储会以各种措施救市,美国经济应该可以避免衰退,预计2008年美国gdp增长最高可介于1.5%到2%。

  3.美股可望续创新高

  美国股票市盈率(股票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在经历几次下跌后,2007年以微幅上升,疲弱的企业盈余下,预计市盈率将有改善空间。在具吸引力的股价、正面增长的经济、被抑制的通膨、强健的企业财务报表与美联储的态度等几点支持下,美股可望于2008年突破2007年10月的高点。

  4.新兴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将不至于发生,新兴经济体和股市的表现,将于2008年再次优于成熟市场。成长的劳动力、持续提高的生产力、增长的消费水平、强劲的储蓄额,以及工业和技术的改进,都将有助于这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继续蓬勃发展。

  5.油价微降

  在过去的几年中,地缘政治处于紧张局势,全球经济快速增长,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在2008年初的几个交易日内,油价一举弹升至100美元以上。虽然我们认为,油价长期仍将处于高位,但随着全球经济成长放慢,以及美元走软趋势可能减缓,油价可能转趋盘整。

  6.预期民主党入主白宫

  大多数迹象均显示,民主党可望赢得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由民主党执政的美国联邦政府,将较有可能推动减少或消除农村税费,致力于保障就业。以上这些措施对于股市而言,影响可能是负面的,但影响不会太大。

  给投资人的建议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

  如果我们对美国经济能避免衰退的看法是正确的,股票的价值将远高于其他资产,比如债券,因此投资人应该在投资组合中适当加大股票的比重。在经济减缓的环境中,建议聚焦那些以投资大型股和成长股为主的共同基金或其他的投资工具。此外,科技、能源和健康医药等产业,是2008年投资热点。

  至于原材料应作为长期投资,虽然石油和其他原材料都可能面临循环性修正,但就长期而言,它们的价值都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